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哇呀,好棒!”我在書店中看見了一本封面精緻,內容好玩有趣的漫畫書,便纏着媽媽給我買。可媽媽卻說,漫畫書看了一遍就沒有什麼意思了,太浪費錢。我可沒那麼容易死心,說:“我不管,至少要買一本書給我!”媽媽沒辦法,給我買了一本《世界名人故事》。

  我把這本書拿回家一看,什麼呀,書皮是深綠色的,上面還沒規律地畫著幾個人的頭像,我只認識祖沖之與愛因斯坦,還有莎士比亞。我想,唉,封面就不怎麼樣,想必內容也好不到哪裡去,真是太無聊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這本書用處可大了,好好兒看吧。”我極不情願地翻開了第一頁,竟是什麼也看不懂的核子方程式!我又看了第二頁第三頁,直到看到第四頁時,我便再也不想看了。媽媽對我語重心長地說:“珂珂呀,這本書里需要學的東西十分多,僅僅用眼睛看是不夠瞧的,更重要的是用大腦記住並思考,還要用心體會,這樣才能讀懂。”

  於是我便照媽媽說的那樣讀了一遍,嘿,裡面有趣的東西還真不少,我真是越看越好看,簡直就是百看不厭。我很快把這本書看完了,也從中獲得了許多樂趣與知識,如李時珍寫《本草綱目》用了27年,愛迪生一生有發明無數,阿基米德在臨死前一刻還為子孫後代解開了一道難題……

  我也從書中懂得了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是一樣的體力,一樣的智力,關鍵在於你怎麼在成長的過程中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只有抱着一個永不放棄的夢想,才能把握現在,把握未來!媽媽給我買這本書,是為了讓我像那些偉人一樣永遠努力呀!

  這本書,我要珍藏它一輩子,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