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背後的不平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背後的不平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英雄,人們就會聯想到那些戰鬥中為革命奮鬥的軍人,或是在某個科學領域有所貢獻,或是大義凜然、見義勇為的人。而我今天所說的英雄卻是一群再普通不過的人,他們就是清潔工。 

  清潔工又名“城市的美容師”,他們為了每一個人都能夠在清新的環境中工作,不惜辛苦、不惜勞累地起早貪黑為我們賣力。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

  昨夜香風傳十里,如今散落一城花。舊歲已除人添壽,康靈潔凈千萬家。創造這偉大的奇迹者是誰?是他們,清潔工人!清潔工人,我想對他們說,謝謝了! 

  他們這數以千計的無名的偉大的人,決不僅在這歡樂的佳節為大家創造奇迹,他們是長年累月辛勤戰鬥在烈日、寒夜、狂風、暴雨之中…… 是他們,讓飛路的洒水車,淋出一個清新的黎明;是他們,揮動笤帚,抹去城市的污垢,讓城市整潔乾淨,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屢晨曦的親吻…… 

  夏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着清涼時,他們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他們好象從來不怕太陽的熱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臉上豆大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冬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着溫暖時,他們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們踏過的足跡。 

  寒假裡的一天,我下樓跟夥伴玩耍,正玩得開心,突然看到一個穿着清潔工制服的阿姨在掃着馬路上的垃圾,只見他一手拿着掃帚,一手拿着垃圾盒,邊掃邊不時望着兩路來的車輛,我在心裡問:為什麼阿姨這樣危險還去打掃?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那位阿姨,那位阿姨說:“現在的人們太不講衛生了,開車時亂扔垃圾,使滿條馬路全都是,如果不掃開,其他車輛就會壓到。”就在這時,一輛車從車窗飛速扔出一個易拉罐,馬上,在另一條道的車一下子“刺啦”一聲,易拉罐被壓得稀扁,清潔工阿姨只好上前掃開,望着她那一去一回的背影,我想:現在的人們太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了,清潔工阿姨辛辛苦苦地打掃,而很多人卻亂扔垃圾,讓清潔工阿姨冒着生命危險去清理,現在的人們呀,真不會以身作責,清潔工們,你們是好樣的。 

  後來我知道:清潔工們這樣做為的是我們大家的環境,無私奉獻,默默無聞,他們不求回報,而是換來大家美好的生活環境。寧可一人臟,換來萬家潔。他們雖然平凡,可是他們的那種精神很讓我敬佩,犧牲自己,奉獻別人。在我眼裡,他們就是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平凡背後的不平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背後的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