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生活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被花在了我鍾愛的書本上。看書,成了我的一大愛好。

  之所以說書是我的鐘愛之物,是因為書有一個神奇的魔力,令我看上一眼便不忍心放下,讀到後來,越讀越引人入勝,越讀越愛不釋手,最後,讀完這一整本精彩的書後,感到回味無窮,十分歡喜,便又看一遍,越來越不肯放手,越來越喜愛,漸漸地,書便成了手中的鐘愛之物。

  我是一個典型的書痴,只要一紮進書店,就常常忘記了時間。記得有一次,我去了一家書店看書,那裡的書版本齊全,分類極多。我十分欣喜,一頭扎進了書海,全神貫注地看起書來。我一口氣連看了五本書,直呼過癮,絲毫沒有察覺到已經過了整整一個下午。等我揉揉眼睛抬頭看了一看鐘表,這才發現已經比預定回家的時間晚了30分鐘了!我揉了一下麻痹的雙腿,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之後以與摩托車相等的速度狂奔回家。等我到家時,老媽已經整裝待發,馬上就出去找我呢!

  我這個書痴,看起書來廢寢忘食,可是一等到考試時,平常看的那麼一大堆書可就派上了用場。有一次進行了一場數學考試,這次考試的考卷上最後一道附加題屬於奧數題,我在奧數班上還沒有學過這類題,左右看看,其他同學也在冥思苦想。我瞪着眼前這道題,總覺得它很眼熟,好像在哪兒見過,在哪兒呢?我猛地記起一個地方來——書店!我在書店的《奧數歷練大全》上見過這種題型。我頓時想明白了,“刷刷刷”地寫下了這道題的答案。考完之後,我暗自慶幸,幸好自己那天下午去了書店,否則,今天不知道會考得怎麼樣呢!

  書上的知識不但替我在考試時化險為夷,還替我解決了幾個生活上的難題。以前,我們家切洋蔥前都要先用冷水洗臉,以減輕洋蔥的那一股嗆人的辣味撲進眼睛時那種難受的感覺。後來,我在翻閱百科全書時看到了一個小秘籍——切洋蔥前將刀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下再切,那麼洋蔥的嗆人味道會減輕不少。我把這個秘籍告訴老媽,經過驗證,果然非常好用,從此以後,我家不用再為切洋蔥發愁了;還有一次,我們去買香蕉,我跳了一些有黑點的香蕉,老媽不同意,我告訴老媽我在《常識大全》中所看到的“香蕉有一些黑斑反而更營養的知識點,幫助老媽解決了分辨香蕉的問題。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是我的可靠幫手,我要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自然要與書交友。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六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