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蘇聯文學家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多讀書,讀好書在我看來會使人受益非淺。各式各樣的書,營造了一個個知識寶庫。“有了學問,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遠很多東西,沒有學問,如在暗溝裡走路,摸索不着,那會苦煞人。”

  學問從何而來,除了從長輩那兒,多數還是從書中得到的。

  小時候不懂事的我,是一個討厭書的孩子。整天與玩做朋友,從不看課外書,也寫不好日記。我寫的作文,老師常說不知在寫些什麼。媽媽便讓我多讀書,可是隨着作文成績的提高,我又被書本外的世界給吸引住了,我迷戀上了看電視,課外書我再也沒有時間去看了。沒多久,我發現寫起作文來,大腦就一片空白,“書到用時方恨少”,這下我總算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我趕緊拾起書本,重新沉浸在書的世界了,漸漸地,我養成了看書的好習慣。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后,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了。這時,我會捧起心愛的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常常,我會隨着書中的主人公一起玩耍、一起探險,有時看得太入迷,媽媽喊我,我竟然會驚得跳起來,拍着胸脯喊“哎呦,我怎麼會在家裡啊?”媽媽常常被我的舉動弄得莫名其妙。

  我愛看書,尤其喜歡看關於歷史的書籍,這不,家中的《中國歷史故事》、《外國歷史故事》等早已被我翻得捲起了毛邊。我還愛看凡爾納的科幻小說,《環遊世界八十天》讓我了解了各國的風土人情,掌握了一些科普知識。是的,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我希望長大以後,能當一個作家,寫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我相信,也會有許多許多的孩子,在我書寫的世界里翱翔。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