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大的愛好莫過於看書了。“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這句話十分有理。不錯,讀書多了,意思自然而然就明白了。但幼小的我與書又有哪些精彩的經歷呢?我來告訴你吧! 

  一年級時,媽媽給我買來我的第一本書——《日記大全》,我很高興。原是十分愛玩的我以為書裡面全是些玩具呀,以及遊戲等。可是我剛打開書就被嚇住了:書裡面全是些枯乏無味的令我討厭的文字!我當時也不懂事,便覺得書沒啥好看的,便憤怒的將書關起。 

  二年級…… 

  一年過去了…… 

  到了三年級,一次我從俺老姐的大書櫃里“偷”東西出來,我姐姐在我的眼中,一向是很小氣的,從來不許我翻她的“私有財務”。我心想:明明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個娘生出來的,為啥不能碰呢?這次,我姐沒在家,我可偷偷看看了,噓! 

  我小心翼翼地翻開她的書櫃,一看,咦,競然是書!我看裡面有各種各樣的不同的書,好奇的心讓我實在抵抗不住對書的疑惑,我禁不住一本書拿起書就看。我本打算只看看大致說什麼就行了,可我不知怎麼的,拿起書就放不下,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手不釋卷”吧。我津津有味地看着,隨着主人公憂慮而之憂慮,為她(他)們的命運時而擔憂,時而快樂。漸漸的,漸漸的,我越讀越入迷,自己也融入了書中。我好像也變成了書中的主人公,像戰士般斬妖除魔,像……我的熱情全部融入了書中,好像我不是一個正在看書的小孩,而是一個正在漫遊書海的小金魚,我游啊,游啊,游到了一個地方……“叮”!時鐘敲響12點。“吃飯,小洲!”啊,媽媽叫我了,我一下返回到了現實世界。我在書中做了一個夢,全身懶洋洋的。啊,讀書真好! 

  聽了上面的故事,你肯定會說:“喂,你看書那麼入迷,肯定浪費時間吧?”那我就一個英文甩給你:“NO”想知道俺“讀書百卷”之人讀書的速度是怎樣的呢?我就向你揭秘吧! 

  我先告訴你我的“略讀法”。什麼叫略讀法呢?那就是重點的地方詳細讀,其他的嗎,大致看看吧。假如你是摘抄優美詞的話,這可不適合你,那就必須詳細讀了。假如你讀小說,應該主要看文章的中心思想,其他的按興趣定吧!不過我的意見僅供參考,僅供參考! 

  我的看書速度可謂“超人速度”也。此話不是拍馬屁,我給你一一道來。一本100——300多頁的小說,2小時看完!即使有400,500多頁甚至600頁,還是難不到俺的,4小時至5小時!假如這天上學,早上不看,中午與晚上看,也只要兩天的工夫!要是你問我看過的書的大致內容,我准答的出來!嘿,神吧!不過至於我為什麼這麼快,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經常讀的原因吧! 

  我覺得看書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提高作文水平。一二年級我看書少,作文水平低;3——4年級,我看書多了,作文水平也提高了許多。 

  我與書的故事實在是太多了啊,我真是無法用我如此笨重的筆來寫完,我也無法用某個單純的字來形容它。總之,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