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山 

  澤國小學

  四(1)班

  葉婉婷

  家鄉的丹崖山在我市的西部,它像一隻老虎卧在那裡,形成了一座山。這座山叫丹崖山又叫虎頭山。

  丹崖山一年四季一片鬱鬱蔥蔥。春天,樹上長出了翠綠的葉子。就是連地上的小草也探出腦袋來,來欣賞這美麗的風景。這時,一眼望去,滿山一片翠綠。

  夏天,綠樹成蔭。山上的松花開了,那花香十分濃,就是十裡外也能聽聞得見。風一吹,那松樹花瓣慢悠悠地飄下來,將樹上。地上。松皮上。樹根上。到處都是黃色。人們有的拿盆子,有的用手棒,來接那飄下來的香香的松花。秋天,涼風送爽,那一片片由綠變黃的葉子,像一隻只蝴蝶,飄到大樹媽媽的懷抱。還有幾片葉子,跟着風娃娃玩,從山頂滾到山腳。滿城變成了一片金黃。

  冬天,要是下雪了,那丹崖山可美了,雪花落到樹上,落到山頂,落到半山腰,落到房子上。松樹卻長滿了葉子。滿山都是雪白雪白的

  丹崖山風景迷人。山上有八角亭。逸儒亭。觀景亭。半山亭。半月亭。半月橋……山上有着美麗的傳說,卧龍橋就是其中之一。

  很早以前,王母娘娘有二個寶貝女兒??龍女。她們坐在雲朵上看人間的美景。突然看到一位男子,當牛在丹崖山上耘田,而且沒人為他送飯。他渴了,就在小溪邊飲水,餓了就摘身旁的野草來吃。兩位龍女看了心疼,就瞞着王母娘娘來到人間,為這位男子送了半年的飯。王母娘娘見女兒不見了,便讓警衛去找,警衛說兩為龍女去了人間,王母娘娘趕到一看,氣得拿起一塊石頭扔向人間。沒想到這塊石頭不歪不斜,正好砸到了龍女,她們又變成龍。那塊石頭變成了一座橋,龍身被壓在橋下,只露出兩個龍頭和兩條龍尾,刻在橋的兩邊。

  丹崖山,風景優美,快來游賞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