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就是這樣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這樣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常常有人會問:“幸福是什麼?”而往往得到的答案卻是大相近庭的,因為每個人認為的幸福都是不同的!

  在馬克思的夫人燕妮看來,有愛就有幸福。

  馬克思和他的夫人燕妮之間的愛情是一個經久傳頌的故事,燕妮是一個偉大的女性,為了愛情,他離開了原本富裕的家庭,和馬克思一起過着清貧的生活。倫敦流亡期間,他家一連幾個星期靠吃馬鈴薯過活。嚴冬沒有柴生火,生病沒錢看病。他付不起房租,家裡的鐵床、被褥、衣服,連女兒的玩具、孩子的搖籃都拿去抵押了。馬克思寫完《政治經濟學批判》,缺沒有郵費把手稿寄到柏林去。因為交不起學費,孩子只能輟學。孩子病死了,沒錢買棺材埋葬……面對如此貧寒的日子,燕妮沒有抱怨也沒有離開,相反,她始終對生活充滿着信心,因為她的生活中有愛。她曾自豪地說:“我坐在卡爾的房間里轉抄他那潦草不清的手稿的那些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而在我國歷史上着名的旅行家和地理學家徐霞客看來,幸福是在旅行的過程中探索。

  1636年,徐霞客準備萬里長征大西南時,曾有人勸阻,因為當時他已經年過半百了,但是他卻果斷地說:“我肩扛鋤頭,哪裡不能埋我的屍骨呢?”徐霞客把自己的畢生精力獻給了地理學研究事業,晚年仍感到有些遺憾,認為沒能走遍祖國的山山水水,沒有去昆崙山,去更邊遠的地方,進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奧秘。也許那個勸阻他的人永遠無法理解,野外那麼艱險,為什麼他不懂得享受呢?只有徐霞客自己知道,自己的理想就是終生奮鬥,而奮鬥的過程就是他享受幸福的過程。

  艾爾伯特·哈伯德認為幸福是一種習慣;雨果則認為幸福是承擔更大的責任;魯迅的幸福是作為一名革命家來給大家幸福。

  幸福在詞典中的定義為: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至於幸福到底是什麼,其實並沒有確切的答案,應因人而異!

  點評:文章貴在層次清晰,結構嚴謹。選取三個名人的實例,告訴我們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是什麼呢,這是每一個人追求的命題,幸福因人而異,但實際上幸福就是我們得到了自己追求到的東西。所以他們都是幸福的,儘管付出艱辛,他們也是幸福的!但要注意,三個材料之間應該有一定的聯繫,比如在結尾應該有一個升華,將三種幸福結合起來。幸福在字典中的定義,讓人覺得生硬,小作者完全可以憑藉自己的理解去給幸福定義。此外,文章的個別字眼使用有問題,比如開頭部分的成語應該是“大相徑庭”,需要改善。

  蕉田小學六年級:1073493955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這樣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這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