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兒,無論走到哪裡總有一本好書相伴,書成了我的好朋友。

  我有許多書,比如:《福爾摩斯探案》、《森林報》、《綠野仙蹤》、《昆蟲記》、《列那狐的故事》、《父與子》……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昆蟲記》了。

  《昆蟲記》是法國着名科學家法布爾的巨着,一部科學史上的經典作品。這本書精心挑選了二十餘種最有代表性的昆蟲展現在讀者面前。先是極其詳細記錄下這些小生命的體貌特。征、食性、喜好、生活技巧、蛻變、繁衍和死亡等生活習性和生命過程。一部本來嚴肅的着作,卻成為一部優美的的散文小品,讓讀者在閱讀中不僅獲得了知識和思想,而且還體味到妙趣天成的審美感受。比如富有詩意描述的是“它感慨的將如此高深的天賦給予這小小的生靈,讓它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憑藉自己的努力生生不息”(赤條蜂);那微弱的光就像是黑夜裡燃氣的點點火星(螢火蟲)“他對孩子們的情感想烈酒一樣醇厚,斷絕自己一切慾望,就想忘記自己的存在一般”(西班牙犀頭)等等。

  我對這本書的評價是:敘述優雅、描繪生動。

  水電五年級:王佳雪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