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公交車,每天接來一批又一批四面八方的旅客,又送走一個又一個的乘客。上下班的,走親訪友的,出門辦事的……誰能離開我? 

  從前,我總是穿着顏色單一的外衣,在大街上奔跑。盛夏,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大地,有時,我體內的溫度高達38`C,但人們還是得硬着頭皮擠我這個“大火爐”。每逢上下班高潮時,我便苦不堪言了。你們一個勁地擠呀擠,總是埋怨我的肚量太小。可沒辦法,誰叫我平時營養不良,再加上身子太小,肚量再大也解決不了你們的乘車問題呀! 

  如今,跨入了21世紀,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我也大變樣了。身上穿着花花綠綠的廣告衣,時常和明星零距離接觸,額頭上裝着顯眼、亮麗的顯示燈,車內有空調,有音響,有電視……平時,我一路放着悅耳的樂曲,一路上神采奕奕地奔跑在寬闊、嶄新的馬路上:一到站,我就主動報站點站名,供你們參考:當寒冷的北風來臨或是熾熱的暑氣向你襲時,你們再也不用擔心我的體溫,因為空調能帶給你溫暖與涼爽。漸漸的,我成了乘客、旅客溫暖舒適的第二個家園。 

  我“祖孫滿堂”,家族還在不斷擴大,這幾年,弟弟雙層巴士和小妹小巴士大受人們的歡迎和敬愛。不久,我的兒子“空調無軌巴士”便要誕下,他的內側採用大面積的隔熱藍板,採光極好,你們見了,一定喜歡,坐進了,還不想出去呢! 

  現在,我可愛的祖國的道路越來越寬敞,我的線路也隨之增多,我們的家族日漸龐大,飛馳而過的,那車燈,那汽笛聲,都美不勝收,令人陶醉,好似天上銀河落九州。 

  總之,無論走在哪條路上,總有我們經過,總會有我們家族成員的足跡,總有我們忙忙碌碌的身影……

  指導教師:蔣群飛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