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乘公交車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公交車的發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乘公交車,幾乎每天都會聽到那報站的聲音。可你曾發現……

  周五晚上,我看完節目,便跟着媽媽走出逸夫劇院,乘上了公交車。

  不久,到我家附近那站了(“兒童公園”),車裡的喇叭報起了站名。首先是中文,接着用英文——“Here is Ertong Gong yuan”。不會吧!這算是英文嗎?兒童公園的英文應該是“Children’s Park”呀!有“Ertong Gong yuan”這種說法嗎?

  媽媽叫我下車的聲音,打斷了我紛紜的思緒。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沉思:用英文叫站,這是為什麼?這一點大家可想而知:作為一個沿海開發城市,每天都會有不少外國遊客來旅遊,英文報站名也是應該的!

  然而,這樣做有效果嗎?按常理說應該有。可事實卻沒有!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外國遊客根本聽不懂。這不規範的“英語”讓不少外國人聽了、看了仍是一頭霧水。

  如今,我們寧波的建設突飛猛進,經濟越來越發達。然而在提高的同時,還有一些漏洞沒有補充完整。這一定不是我最早發現的,可是,錯誤還在這樣延續着。我們一定要從一點一滴抓起,為寧波文明作出貢獻,使我市成為名副其實的“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乘公交車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公交車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