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王奶奶的“小保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王奶奶的“小保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王奶奶的“小保姆” 

  王奶奶逢人就跨我,說我比她的親孫女還親呢。這是怎麼回事呢? 

  事情是這樣的:王奶奶是我家的鄰居,她已經70多歲了,身體很弱又時常生病。她的兒子、女兒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照顧老人。 

有一天,王奶奶的腿痛病又犯了,不能自己行動。放學后我知道這事,就去探望王奶奶。我看見王奶奶的炕上有一些臟衣服。我想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關心幫助他人,特別是老弱病殘的人,她們更需要別人的關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於是,我就把這些臟衣服拿回家,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把這些臟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從這天開始,我就成了王奶奶的“小保姆”為了照顧王奶奶,第三天我乾脆和王奶奶睡在一起,這樣給她倒水、喂葯等就更方便了。王奶奶天天躺在炕上,不能出門跟人說話,散散心,時間長了便覺得心煩意亂、整天無精打采、唉聲嘆氣,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怎麼辦呢?我苦思冥想,突然眼前一亮,王奶奶最喜歡聽戲曲了,讓她聽戲曲也許心情會好的。我就跟媽媽商量,把家裡的VCD搬到王奶奶家。果然,王奶奶看着戲曲心情好多了,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有時還給我繪聲繪色地講解戲曲中的人物和情節。看見王奶奶有了精神,我心裡樂滋滋的。 

  有一次,王奶奶說身體不舒服不想吃飯了,我用手試了試王奶奶的面頰滾燙滾燙的,我知道王奶奶可能是感冒了,我一路小跑找來了醫生給王奶奶打了一針,又給她餵了幾片葯。第二天王奶奶的感冒就好了。我回家讓媽媽煎了王奶奶最喜歡吃的粘糕,我把熱氣騰騰的粘糕端給了王奶奶,說:“王奶奶你一定餓了,快吃飯吧!”王奶奶看看我,又看看粘糕,感動的熱淚盈眶,抱着我得頭激動地說:“孩子,你比我的親孫女還親啊!” 

  就這樣,王奶奶就把這句話掛在了嘴邊。雖然我為王奶奶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我覺的我的選擇是無悔的,它使我生活變的更充實、更富有。  

韓倩倩 

  指導:

  魏茂田

您正在瀏覽: 我是王奶奶的“小保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王奶奶的“小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