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校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校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校史簡介

  始建於1912年的無錫市天一實驗小學,佔地36000M2,建築面積15000M2,總投資2500多萬元,是一所呼吸着人文氣息、流淌着江南水鄉靈秀、激蕩着現代教育理念的校園。

  學校照片(2張)

  編輯本段辦學規模

  學校現有58個教學班,可供3000名學生就讀。學校用百年文化積澱的校訓——“美”來塑造人,提出了“為學生生命美奠基”的教育理想,着力塑造“天人合一”、“人人惟一”的人。學校校本教研紮實有效,率先推進教師個人的課題研究,促進了教師專業化發展,使學校積累了雄厚的師資力量,現有3名無錫市學科帶頭人、4名無錫市教學新秀、5名惠山區教學能手,全校大專以上學歷的教師佔94%,本科畢業及本科在讀人數占專任教師總數71%。天一實驗小學的這支優秀的教師隊伍為走進天一的每個孩子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向著江蘇省模範學校不斷前進!書記、校長:胡志強

  學校環境

  學校環境優美,教育教學設施完備。校園內有300米塑膠環形跑道、100米直跑道的田徑運動場,標準的籃球場、排球場、足球場以及400多平方米的健康長廊。學校圖書館建設完備,藏書達47136多冊,人均22。9冊,並啟用了先進的圖書借閱管理系統。學校注重校園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設,校園網絡功能強大,具有備課平台、教學平台、教務管理、校務管理、圖書管理、視頻點播、教師博客等應用系統。學校先後投資200多萬元,於2003年和2007年分別添置聯想電腦共307台,生機比達9:1,師機比達1。68:1。學校建成了4個多媒體網絡教室和1個多媒體製作室,擁有21套多媒體教學設備。學校二期工程於2007年9月動工,各種辦學設施將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學校師資隊伍

  學校重視教師隊伍建設。經過多年努力,一支由無錫市優秀校長、學科帶頭人領銜、以無錫市學科教學能手、教學新秀為骨幹的師資隊伍基本形成。學校依託“教師發展學院”的有效平台,通過名師培養工程和師徒結對制度,加速青年教師和骨幹教師的成長。近年來,學校在省、市、區各類學科會課比賽中有23人次獲得一等獎,目前,學校擁有無錫市學科帶頭人2名,無錫市教學能手1名,無錫市教學新秀、惠山區教學能手9名,惠山區教學新秀18名。教師的學歷層次較高,全校教師中有本科學歷的42人,佔39。62%,大專學歷55人,佔51。88%。教師職稱結構合理,其中中學高級教師2人,小學高級59人,佔55。66%。

  管理水平

  學校的管理水平不斷提高。1、學校管理機制逐步完善。學校在成功創建了江蘇省實驗小學以後,又提出了創建省模範學校的辦學目標,圍繞創建目標制定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學管理制度。2、教學常規管理不斷落實。學校嚴格按國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廳規定開全課程、開足課時,細化課堂教學的全程管理,對教師的備課、教學、作業、出卷、聽課等一系列教學常規作了具體規定。3.教學研究活動有序開展。學校通過“天一教師沙龍”“天一論壇”等研究平台,設立了校本教研活動的科學流程,教、學、研三位一體,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

  教學質量

  學校的教育質量一流。學校不斷加強德育工作,建立德育工作網絡,成立了學校德育工作小組。學校憑藉“陸定一祖居”等地方德育資源,加強學校德育活動載體建設,開發德育課程。學校立足新課程改革,提高各學科教學質量。改革課堂教學結構,重建新型師生關係,確立學生主體地位;重視學生的學習方式轉變,構建“自然、民主、開放”的課堂教學文化;重視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的整合。通過學校“天一之春”課堂教學觀摩活動和天一實驗小學教師課堂教學達標活動等,全面提高全體任課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有效地提高了教學質量。在市、區各類抽測、調研中,我校教學質量連年位居前列。學生有500多人次在市級及以上各類競賽中獲獎。

  教育特色

  學校教育特色鮮明。依託藝體教育的優良傳統,繼續開展藝體教育特色活動,學生銅管樂隊、天一墨苑、學生武術隊的活動方興未艾,圍棋、繪畫、舞蹈、合唱等學生藝術特色活動也培養了大批藝術特長生。兩年來,學校持續推進“誦讀優秀中華古詩文工程”。學校為老師們購買了《班級讀書會123》,《朗讀手冊》、《閱讀兒童文學》、《圖畫書閱讀與經典》等指導閱讀的專業書籍。組織教師編訂了校本教材《經典詩文誦讀》一套6冊,分別收錄經典古詩文、現代詩文各300多首(篇)。學校於2005年10月承辦了全國首屆“中華經典詩文誦讀觀摩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學校在2003年正式啟動了“陽光少年成長行動計劃”,提出的“陽光少年成長計劃的實施與研究”被中國少先隊工作學會少先隊活動專業委員會列為國家級少先隊課題。通過近四年的研究與實踐,學校的少先隊工作創出了品牌,亮出了特色。

  辦學水平

  學校辦學水平穩步提升。學校先後被命名為“江蘇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江蘇省貫徹落實學校體育衛生兩個《條例》優秀學校”、“無錫市文明單位”、“無錫市教育現代化工程示範學校、”“全國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實驗學校”。《基礎教育》《江蘇教育》《無錫教育》《輔導員》《無錫電視台》等多家雜誌、新聞媒體對我校進行了專欄、專題報道和介紹,學校知名度日益提升。幾年來,學校紮實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成效顯着。在今後的工作中,學校將着眼於內涵發展,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改善辦學條件,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切實規範教育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努力提升學校教育現代化水平。

  擴展閱讀:

  六年級:晨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校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