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小溪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小溪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上虞水
自太古以來,水就開始奉獻,默默無聞地奉獻……

  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水,有何來人類。難怪有那麼多的詩人嘆為觀止,你那千姿百態的模樣,給予人類無限的遐想。雲、霧、霜、雪無一不是你的特長。是啊,我們的故鄉水,小舜江,從小就喝着你長大,心中有着萬千感慨,又何需用言語表達。雖然不知你的長度,但我了解你的風度;雖然不曾見過你的模樣,但我了解你的形象。上虞因你而成為水鄉,上虞因你而花紅柳綠、鳥語花香。你的每一滴甘霖都滋潤着禹舜大地,你的每一次奉獻都映入我們心底。台灣詩人曾說過“水是故鄉甜,月是故鄉明”的話語,這些話語伴隨着在外奔波的遊子,呼喚着他們重回故鄉。

  你無時無刻不在呼喚,呼喚着炎黃子孫們飲水思源。當太陽不斷地東升西落,時光飛濺,一抹而去,可怎麼也抹不去的是你全身的陰霾。你呼喚,可人們怎麼也不聽;你哭訴,可人們怎麼也不睬……終於你用你的行動告戒了人類,大水淹沒了城市,洪水沖跨了人們的家。無家可歸的人們啊,你們可曾後悔你們當初所做的一切。請你們領悟吧,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時時刻刻珍惜水的明天永遠是美好的。

  小舜江啊,人們終於開始關注你,建設你。當桃花再次盛開的那天,想必銀裝素裹的你就會體會到人們的真情,江畔變得更美了,芳草萋萋,楊柳依依。你那溫柔的江水在“兩岸闊”的堤岸泛起層層漣漪,彷彿風起雲湧,當然也浮動着暗香,想起“出樹香梢幾樹花”的美景。這或許就是舜江水應有的面貌吧。

  小舜江最讓人可敬的還是因為它是我們上虞精神的風貌,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任勞任怨,甚至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這種精神不會因歲月而改變,因時間而流逝。相反,小舜江的水只會越來越好,因為這不單單是水,而是上虞人們艱苦奮鬥的血汗。小舜江,它見證了百年來上虞日新月異的變化,惟有不變的是它依然那麼純潔,這純潔不是因為它的清洌,也不是因為它的甘淳,只是因為它有那麼一份不求回報的付出。小舜江,就是上虞精神的結晶,它的一身聚集了上虞人民的優良傳統美德,淳樸、厚道、無私……這無一不是它的特點,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上虞人民,它凈化了人們心中永逝不去的污垢,將一份“莫名”的清爽攜來給你。或許風在動,或許雲在動,可永遠不動搖的是那顆心,那顆水晶般純潔的心,立足於天地之間,任憑風雨大作,卻依然是那般堅定,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來形容舜江水一點也不過分。

  小舜江,你的那一份執着讓我們上虞人感到驕傲,你的那一份無悔讓我們心存感激。不喝舜江水,愧做上虞人……

  舜江水,上虞水,因你的明天會更美!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小溪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小溪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