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本溪水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本溪水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游本溪水洞 標籤:本溪作文 溪水作文

我去過許多地方,有樓,有海,還有讓人不能忘的西藏,當然還有本溪水洞。 

  去年十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遊覽了本溪水洞。本溪水洞的大門在一座山腳下,那是一個高約10米左右的大山洞。山洞兩側綠樹蔥蘢,鮮花掩映,但是卻隱藏不了洞口傳來的陣陣涼意。我們進了山洞,馬上感到寒氣襲來,媽媽趕快拿出準備好的外套讓我披上。山洞裡面黑黑的,有燈光閃閃爍爍,還能聽見輕輕的流水聲,那就是地下河在靜靜地流出洞口,匯入洞外小河的聲音。工作人員站在小小的船碼頭上,用簡潔有力的聲音招呼大家:“歡迎大家光臨本溪水洞,請穿好救生衣,有秩序地上船!”原來這裡一進來就要乘船遊覽的,真不愧是“水洞”啊!我興奮地登上小船,這是一艘能容6、7人的電動遊覽船,電動船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是真正的環保船。 

  小船沿着曲曲彎彎的河道出發了,看着前方黑洞洞的水流,我不禁又疑惑又期待:“這麼黑,我能看到什麼呢?”剛轉第一個小彎,就有一道光束直接打在左側的一 個小洞里,那裡有一塊白色的鐘乳石,厚厚的像一小堵牆,牆的一側還有單獨分出來的一長條,仔細看,牆上還能分辨出像小扇子一樣的東西,小船開到小洞前,船 上的遊客不約而同地叫起來:“大象!一隻大象在喝水!”真是惟妙惟肖啊! 

  小船繼續前行,兩邊的小洞穴層出不窮,每個小洞穴里都有形態各異的潔白的鐘乳石。有“送子觀音”、有“桃園三結義”、有“孔子講經”, 有“大鬧龍宮 ” ……我看見一條“魚尾巴”露在外面,我想:一定是被悟空嚇到,只能顧頭不顧尾了!看人家“水母”多勇敢,獨自看守洞口! 

  突然,水路變得又窄又黑,我們都以為要出洞了。但是小船輕輕一轉,眼前豁然開朗!我們置身在一個又高又大的洞穴中,頭頂上無數的鐘乳石直垂向水面,像一盞 盞華麗的吊燈。透過清澈的河水,可以看到水下無數的鐘乳石像朵朵蓮花顧盼生姿。兩岸更是有一組組的鐘乳石擺出各種造型,講述着一個個古老又迷人的傳 說。我們在這大洞穴中驚嘆着前行,無數奇異的鐘乳石令我們彷彿置身在童話王國,我真想知道這水洞到底有多深,裡面到底還有多少令人驚訝的美景,但是船長很遺憾 地告訴大家:“水洞的遊覽到此為止,洞里已探知的還有至少三個遊覽長度,但是還沒有開發出來。希望大家今後來的時候能夠看到更多的美景!” 

  回首望一望那隱藏着這奇妙山洞的大山時,不禁再一次感嘆:神奇的大自然啊,還有多少秘密等待我們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游本溪水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本溪水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