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小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小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了一隻麻雀寶寶,知道為什麼嗎?既然你誠心誠意地想知道,那我就告訴你吧!

   那一天,我剛剛上完暑假補習班,想回家,但是隱約聽見背後有幾聲有節奏的鳥叫聲,我好奇地回頭一看,只見幾個小孩在玩一隻可憐的小麻雀寶寶,它好象是從高大的樹上掉下來的。看呢,那隻小鳥還張着嘴,想要吃的呢!那幾個小孩真是沒教養,竟然往人家嘴裡放石頭子!我氣壞了,忙攔着那小孩,奪回了小麻雀寶寶。那幾個小孩很尷尬,都跑開了。我用手輕輕地捧着小麻雀回家,它有時還伸長沒長全毛的脖子要食物,我拍了拍它的小腦袋,它不怕人,而把脖子伸地更長,我急忙加快了腳步。

   終於回家了,我鬆了口氣,就把小麻雀寶寶放在透明的塑料盒子里,又用開水泡了小米,讓小米軟些,好讓小麻雀寶寶消化。準備好了“工具”,我就坐下來喂小麻雀,小麻雀又再次伸長脖子,我捏起一點小米想往它嘴巴里倒,雖然小麻雀寶寶張那麼大的嘴,但是還是不好倒,我心中馬上便想出了辦法。我拿了一個吸管,把吸管在小米里捅捅,吸管里就有些米,我就把吸管伸進小麻雀寶寶的喉嚨里,然後我在吸管那頭輕輕地吹氣,小米就落在小麻雀寶寶的嘴裡。小麻雀寶寶挺配合的,不一會兒,小麻雀就吃的飽飽的,它就不再叫了,沒多久,小麻雀寶寶就睡了,我很高興救了這個小小的生命。

   第二天,小麻雀寶寶趕在我前面醒了,“嘰喳嘰喳”地叫起來,我趕快起來看小麻雀寶寶,小麻雀正抖着翅膀嬌氣地要食物,我趕快弄好小米,拿着吸管往小麻雀寶寶嘴裡吹米,小麻雀寶寶還沒來得及咽下去,就又迫不及待地張開嘴要,我往它嘴裡吹了些水,小麻雀寶寶仰仰頭咽下去之後,又叫着要吃食,我耐心地給它餵飽后,才自己去吃飯了。吃過飯,我習慣性的走到小麻雀寶寶跟前,小麻雀想跳出來,它用翅膀飛着想上盒子的沿邊,可是翅膀太軟了,又摔了過去,我“呵呵”地笑了,小麻雀又飛,竟然飛上去了,它抬頭又跟我要吃的,我高興的讓它吃了點雞蛋黃,小麻雀張張嘴,又下去睡了。你說說我的小麻雀可愛不?

   今天是第三天,小麻雀寶寶還是向我要吃的,它看見我可激動了,抖動着翅膀,伸長脖子,別提多可愛了。我用吸管挑了點米給它吃,它一口吃掉了,還嚼嚼,真有意思。小麻雀寶寶的飯量巨增,可能吃了,一天能吃1、2蓋小米(礦泉水瓶子蓋那麼大),可讓媽媽驚呆了,總是怕吃壞了小麻雀寶寶的肚皮。

   我喜歡我的小麻雀寶寶,希望它越長越大,越可愛!呵呵!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小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