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會飛的小小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飛的小小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精緻的鳥籠里,住着一隻叫黃蠟嘴的鳥,它長着一個長而寬又有點向下彎曲的黃色的嘴巴。它的顏色與麻雀有點相似,但體形卻比麻雀大,尾巴也要長一點,它每天都叫個不停,歡快,卻又隱隱約約聽到一絲悲傷。

  黃蠟嘴剛出生不久,就被迫離開媽媽,跟着一個叔叔來到這個家,住進這個鳥籠。那時,它還不會飛,還不知道飛翔的感覺究竟有多快樂。

  這一家人對黃蠟嘴很好,讓它住最美麗、豪華的鳥籠,吃最昂貴的鳥食;出太陽時,他們一家會把黃蠟嘴放在陽台上曬太陽:颳風下雨了,又把它放回家裡,把它當珍寶一般捧者。原來的黃蠟嘴身體虛弱,羽毛鬆散,樣子怪可憐的,如今的它長壯了,羽毛也有了光澤,顯得美麗了。

  黃蠟嘴雖然快樂,但有時也會悲傷,它常常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在蔚藍的天空中展翅飛翔,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它會在狂風暴雨中學會堅強,自己擇地築巢,自己尋覓食物,不再依靠他人,再苦再累也不怕,這樣的生活才叫做生活,這樣的生活才夠充實,令它嚮往。

  ……

  寫着寫着,我突然愣住了,我計劃寫的是那隻不會飛的小小鳥啊,可現在看來,連我自己也弄不明白:我寫的究竟是那隻不會飛的小小鳥,還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不會飛的小小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飛的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