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2)班的壞小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2)班的壞小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數學是人們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生活中的數學數不勝數。許多知識也在生活中而產生。我們要把數學和生活聯繫起來。 

  有一次,媽媽烙餅,鍋里可以放兩張餅。我跑上前去看,心想:這不就是一個數學問題嗎?最近剛好學完優化與統籌,不正好派上用場嗎?我便詢問媽媽需要烙幾隻餅,最後得知烙三隻,一次需要一分鐘。我坐在椅子上靜靜的思考:烙一張餅用兩分鐘,烙正,反面各用一分鐘。終於我想出了答案:要用三分鐘,把第一,二張餅同時放進鍋里,1分鐘后,取出第二張餅,放入第三張餅,把第一張餅翻面;在烙一分鐘,第一張餅就好了,取出來,第二張餅烙反面,第三張餅翻過來。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會有一點誤差,但是算法是正確的。” 看來,我們必須學以致用,靈活掌握,才能更好的讓數學服務於我們的生活。有人說,現在書本上的知識都和實際聯繫不大。這說明他們的知識遷移能力還沒有得到充分的鍛煉。正因為學了不能夠很好的理解、運用到日常生活中,才使得很多人對數學不重視。 

  希望同學們發現數學的樂趣和重要性,只要學深了,學透了,自然會發現,數學和生活是聯繫在一起,分不開的!

您正在瀏覽: 六(2)班的壞小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2)班的壞小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