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微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微笑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五(5)班 丁貝寧 

  回憶起往事,我在那“陳年舊賬”里“翻出”了媽媽的微笑。在媽媽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那是媽媽36歲生日時,我想送給媽媽一份別出心裁的生日禮物。我絞盡腦汁,終於頓悟:送給媽媽一句“媽媽,長大以後我要娶你!”的親切話語。可是這麼生硬地說出來,好像太尷尬了。於是,我便苦思冥想起來:寫在賀卡上,萬一她看不到呢;打電話,不是沒什麼意思了嗎;發短信,她以為是“垃圾短信”,刪了呢?唉,看來只好親口說了,為了媽媽高興,我只能豁出去了。 

  決心是下了,但什麼時候說呢?想想還是在吃飯時說吧。 

  可吃飯時,我剛才的勇氣全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安慰自己:一定行的,夾一筷子菜放媽媽碗里,可能自然些。於是,我在心裡倒計時:“3、2、1”,我一咬牙,一跺腳,眼一閉,心一橫,夾了一塊肉放進媽媽碗里,那句在心裡背了無數次的話終於脫口而出:“媽媽,長大以後我要娶你!”話音剛一落,我如釋重負,長長地呼了一口氣。聽了這話,媽媽先一愣,慢慢地,臉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親愛的寶貝女兒,你開什麼國際玩笑啊!”可媽媽的眼裡,流露出的分明是無限的快樂和興奮。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往日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愛護,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如同一條涓涓流淌的小溪,無法用語言描繪。我趕緊撒嬌似地擁入媽媽懷中,嘴裡一個勁地說:“我要麼,我要麼……” 

  媽媽笑了,笑得那麼甜……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那就是媽媽能夠永遠快樂的微笑。 

  指導老師:李明東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