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擦皮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擦皮鞋 標籤:擦皮鞋作文 皮鞋作文

   總評:本文記敘了擦皮鞋這樣一件小事,看起來擦個皮鞋很簡單,就像作者所說的“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但真正做起來卻是不簡單,“我趕緊拿起鞋刷用力地刷着鞋底,連鞋縫都被我刷得黑亮亮的”這樣的畫蛇添足,自然就讓人“連肚子都笑疼了”。從行文來看,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各個要素交待清楚,對擦皮鞋的過程,作者也描寫得很有頭緒。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今天是星期日,我在房間里走在(來)走去地背誦古詩。不經意間(,我)看到腳上的皮鞋布滿了灰塵和水漬,臟極了。看着皮鞋,我忽然想起奶奶的話:皮鞋髒了,可以用鞋刷抹上鞋油把它刷亮。我放下書本,脫下鞋準備去擦皮鞋。這時,奶奶走了過來,輕聲說:“你要擦皮鞋?千萬別用水洗呀!這樣會洗壞皮鞋的。”我聽了不耐煩地說:“擦皮鞋?誰不會,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頓時,我心血來潮,決定給皮鞋“洗”個澡。 (一個“不經意間”引發了一個故事,這裡揭示了事情的起因。) 

  我從皮鞋箱子里拿出鞋油和鞋刷,拿着小板凳,坐在家門口的樹下,擦了起來。我先用濕抹布擦去灰塵。(,)再拿出鞋油用力一擠,鞋油便滴在皮鞋上,一股鞋油味在空氣中瀰漫開來。我拿起刷子把皮鞋油刷均勻,然後反覆擦拭着。轉眼間,表面粗糙的皮鞋變了個樣,黑亮、光滑細膩的皮鞋透着几絲光亮,簡直跟新買的一樣。我拿着皮鞋,翻來覆去地欣賞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別提多高興了! (用“先——再——然後——”的句式,將自己擦皮鞋的過程寫的非常清楚。) 

  突然,我發現鞋底還是灰灰的。咳!瞧我這腦子,怎麼沒刷鞋底呢?我趕緊拿起鞋刷用力地刷着鞋底,連鞋縫都被我刷得黑亮亮的,“這才是我刷的皮鞋呢!”我得意極了。 (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的確是令人開心,但作者連鞋底都不放過就有故事要告訴讀者了。本段同時起到了過渡河推進情節的作用。) 

  這時,奶奶樂顛顛地走了出來。我得意地對着奶奶大聲說:“瞧!我刷的皮鞋多黑多亮啊!連鞋底都被我刷得乾乾淨淨的。”奶奶接過我的皮鞋,頓時,驚呆了,瞪大眼睛看着鞋底。我心想:哈哈,我早就知道你會驚呆的。誰知,奶奶忽然大笑起來,連肚子都笑疼了。她大聲對我說:“看來你要多做些家務活,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就不會出這樣的笑話……”奶奶的話,繼續在我耳邊縈繞着。我心裡不太好受,雖然是個笑話,可說明要學會做事,多積累生活經驗,就不會出這樣的笑話了,想到這,我心裡輕鬆了許多。  (對“奶奶”的神態描寫準確;一個笑話得出一個感悟,結尾點題清楚。)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