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邊有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讓我們悟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道理。 

  一天我和媽媽去逛街,看到了一個滿麵灰塵、披頭散髮、手捧破碗‘腳踩破鞋’身體殘疾的老年乞丐。 

  好像他已經在商場的門前呆了半天了,我看着可憐極了讓媽媽給錢,可媽媽給了一塊錢,我問為什麼,媽媽說:“世上的騙子多了,不能輕易上當受騙。”我非常不滿,可是錢是媽媽的,我也沒辦法呀。我們匆匆進了商場,媽媽看我一直愁眉苦臉的,便對我說:“這世上騙子太多,不能輕易受騙,如果我們不提高警惕的話,很難在這個世上生存下去。”我內心裡接受了,也許像媽媽說的那樣吧! 

  我們出了商場,突然聽到門口的兩位看車子的阿姨說:“看到那個乞丐了嗎?看着像個殘疾人,其實呀,他每天很早很早的騎車子來這兒,把地鋪一鋪再把那身行頭穿上,等到天亮就開始要錢,他好像退休了,在這兒要錢不提家裡吧……” 

  聽到這裡,我不禁心頭一顫,世上真的還存在信任嗎?但是我依然相信,這個世界上需要幫助也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有很多。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