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住在一個大雜院里,每家每戶生產出來的垃圾都要倒在院子門口的一個大垃圾桶里。

  平日里,這個大垃圾桶里的垃圾都會很快在次日被清潔工人給收拾掉,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已經有兩三日了,裡面的垃圾沒有人來清理,夏天的炎熱導致裡面的垃圾發出了陣陣惡臭,每次我從旁邊經過的時候都要掩鼻而過。時間久了,蚊子蠅子這種小蟲也會在旁邊嗡嗡的亂飛,給我們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三天過去了,這個垃圾桶裡面的垃圾已經流出了髒水,污水橫流的場面,讓大家紛紛避之而去,但是即使是這樣,大家也沒有人願意主動站出來去清理一下這個垃圾桶。

  昨天傍晚放學的時候,我回家看到垃圾桶邊有一個矮矮的身影,在那裡不知幹些什麼。於是我趕緊上前去看,原來是院子里的一位老奶奶,她平時悠閑的很,每天扇着小蒲扇坐在院子門口和大家嘮嗑,在院子里的人緣很好。只見老奶奶手裡拿着一個掃把和簸箕,一邊清掃着垃圾桶旁邊余出來的垃圾,一邊用手當扇子,給自己扇扇流下來的汗水。原來老奶奶是在當雷鋒做好事啊,奶奶把垃圾桶外邊的垃圾清理的乾乾淨淨,難聞的味道也消退了不少。

  看着奶奶不太利索的動作,我的心裡有一股暖流涌過,我趕緊把書包放回家裡,加入到奶奶的行動當中去。看見自己的身邊多了一個小幫手,沖我高興的笑了笑,我的心裡也暖呼呼的,和奶奶一起埋頭干起了的衛生。

  這雖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讓我明白了,生活在一個大家庭里,不要計較自己的得與失,而要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