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是值日生,可憐只有我一人,彎腰躬背,掃地搬椅……

  值日生H(男)用他的神不知鬼不覺的“遁地術”逃之夭夭了;值日生W(男)被老師留下補數學;值日生H(女),她在那手忙腳亂地被作業。值日生班長Z,還不太明白她的職責,沒有幫助做衛生,倒是閑聊起來。

  平時很負責任的W(女)一向看不慣閑聊而不負責任的人,所以就隨口說了一句:“你是值日班長,應該幫值日生做值日,打掃衛生,真不負責任!值日班長Z聽了這句話不高興了,罵了一句髒話,想擊痛W(女)的心,可惜W(女)度量大,不跟Z計較;Z見沒她沒哭又罵了一句,這一句可擊中的W(女)的痛處,大哭了起來,兩人就此開戰。

  這件事驚動了實習老師們,她們立刻前來勸架:老師溫柔地安慰了W(女),並嚴肅地批評了Z,在交談中Z流下了眼淚。

  看了這件事,我心裡想:Z應該接受W(女)批評,並及時改正錯誤。經過實習老師的教導,Z改正了錯誤,說話時也變得輕聲細語了。看來,要有融洽的同學關係,首先要做到自己心胸寬廣,能伸能縮;批評別人時,也要注意語氣語調,不要刺傷別人的自尊心。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