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最親的好朋友。他對人和藹可親、又有禮貌。所以我們倆成為了朋友。 

  自從有了他,我的心情才從黑暗走向光明。每當我哀聲嘆氣時候,是他在安慰我;每當我有不會的問題的時候,他總是耐心的教我;每當我犯了錯誤的時候,是他在教導我、教育我;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總是伸手幫助我。在生活上他是我的老師。 

  我交過許許多多的朋友,但是都沒有一個像他這樣的幫助我、教導我。他們在表面上像是我的朋友,可實際卻做了許多對不起我的事,沒有一個人像他這樣心胸寬廣、和藹可親、樂於助人。學習上我有許多不會的,他都耐心的教我。要是別人絕不會幫助我,只會撒手不管。根本沒有什麼幫助同學、幫助朋友的觀念。 

  開始我以為,他也像其他的朋友一樣,只不過是有名無實的朋友,但是通過一件事我徹底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那天數學老師布置了一項課堂作業,要求做完才放學。大家像往常一樣,從抽屜拿出本子和筆,只有我還沒有拿出來,為什麼呢?因為我的筆不翼而飛了。大家都開始寫了,而我卻還沒有寫。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急又有什麼辦法呢?借,這是唯一的辦法, 我左借右借都是一句話:“不借。”怎麼辦呢?沒辦法只好向班長江億華借了。可惜他只有一桿筆。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向他借了,我本以為他不會借的,但事實出乎我的意料,他借給我了。假如他不解那麼我就不能回家了。所以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但是我還是有一點遺憾,不能早點教他這個朋友。 

  他在我的眼中簡直就是良師益友。一但我有一題不會做他就會教我。 

  他不僅會幫助人,還會分享。 

  他有好玩的他都給我玩,他有好看的都給我看……總之我交他這個朋友是交對了。 

  我們在生活上是朋友,但是在學習上是對手。 

  每到我們學習的時候,我們總是你追我趕。考試不是他好就是我好。 

  他十分聰明機智、樂於助人。 

  說他聰明機智是因為在試卷上我看不出的漏洞,他看得出。我不知道的他知道。尤其是英語,他知道翻譯,我不知道。說他樂於助人嘛!就是那天我們大掃除,我和江億華去一號微機室打掃衛生,在打掃完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隨身帶的筆記本不見了。我急得跳了起來,在機房裡找來找去都找不見。我急得快哭了,只好去求助他,他聽了后,安慰道:“別著急,我會找到的。”說著,他丟下手中的活。去幫我找。過了一會他找到了,他說:“以後,注意點。”我感激的點點頭。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他叫蔣澤鑫,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是我最親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