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們班的班長、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每時每刻都充滿自信、遇到困難時從不退縮;她,在每次朗誦時,都會讓同學們深深的沉醉在她的“歌聲”中。不過,她那孜孜不倦的精神品質,更值得我學習!

  我最要好的朋友:鄧雯馨,她每時每刻都會提醒自己:只有孜孜不倦的人才會獲得一顆“鑽石”——成功。她從不向別人炫耀自己學習有多麼好,而是繼續努力、認真的學習。

  或許別人看不出她在學習,但,她是在默默地學。她也不是像書獃子總是捧着一本書,而是下課時痛痛快快地玩,上課時專心致志地學。不僅學課本上的東西還經常讀一些名着。

  每次,她只要考試分高時,我們就會向她投去羨慕的目光,但她,並沒有炫耀,還常常鼓勵我們:只要認真學,考試成績就高啦!

  在一個陰沉沉的日子,我們忐忑不安的坐在教室里等候數學老師的“聖旨”。

  只見老師眉頭緊皺的走進教室,手裡拿着判完分卷子,嚴肅的說:“考得很不好,那麼多不及格的,還有退步的,你們怎麼考的!”我們低着頭聽着老師的教訓,心中更加緊張了。“下面開始髮捲!”數學老師嚴厲地說,“於浩13分,亢帥18分,王玉鑫……張華一90分,鄧雯馨99分,全班第一!”我們異口同聲的叫到:“哇,好厲害!”

  “你看看你們的卷子,太亂了,再看看鄧雯馨的,乾淨整潔,成績也很好。剩下的人等着回家挨罵吧,我給你們家長發了短信!”數學老師面紅耳赤的說。幾個同學還憤憤不平地說:“數學老師真是煩死人了,沒有像他那樣的人!”

  老師的教訓、成績沒考好再加上回家的挨罵,那真是雪上加霜啊!我默默地走到鄧雯馨面前,看了看她的卷子:字跡工整、清楚……我忽然覺得我在她面前,是那麼渺小。

  “鄧雯馨,這道題怎麼做?”我問。“哦,這道題我來給你講……”鄧雯馨溫和的說。

  不一會兒,我已經聽明白了。不知是為什麼,我覺得她講的比老師講的好,大概是我頭一次這麼認真聽吧!

  “張華一,不要灰心,堅持就是勝利,你只要在努力一下,也許就會拿100分哦!”鄧雯馨微笑着說。

  以後,她還是那麼勤奮好學。

  德國戲劇家——萊辛曾說過:人生的價值並不取決於是否掌握真理,或者自認為真理在握,決定人生的價值的是追求真理的孜孜不倦的精神。

  的確,孜孜不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它就像一筆巨大的財富,要付出不懈的努力才能得到。鄧雯馨就是這樣。

  她,是個普普通通的人,但在我眼裡,她卻是個誰也超不過的“奇人”。

  她,是我們班的班長,也是每時每刻都充滿自信的人,她的朗誦也很好;而且,“孜孜不倦之星”這個稱號非她莫屬!

  六年級:張華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