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和我一樣大,我們兩家是鄰居,我們從小就在一個幼兒園。後來我們上學,雖然不在同一個學校,但是仍然可以經常見面,在小區的大院里一起玩。他可是個有些捉摸不透的人,說他花錢大手大腳吧,可是有時有精打細算;說他小氣吧,但有時又大方之極。總而言之,他是一個怪人。他的名字就叫——李樂。 

  他總是把過年大人給的壓歲錢全都自己存起來,但是從不輕易亂花。他的文具盒裡都是五角錢一支的鉛筆只有一支鋼筆花了兩元錢。就連文具盒都是買“小兒康”系列藥品時來了個放羊的拾柴——捎帶來的。他算過一筆賬,一套高級文具少說也得十幾元,而他這套文具才5元錢,這不是大大地節省了一筆開銷嗎? 

  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少吃零食,但是李樂卻滿不在乎地說:“老師操這份心根本不必要。吃零食和我八竿子打不着!我早就三月不知話梅味,五個月不知羊肉串味啦!” 

  一次,他告訴我,他和一個同學出去,路上他們經過一個羊肉串攤,那個同學死說活說非要讓李樂和他一塊吃一串不可,但李樂不肯讓自己的腰包痛。於是他眼珠一轉,計上心頭。他裝模作樣地對那個同學說“你知道世界上有戒煙日嗎?”“知道。”“因此世界上還有戒羊肉串日,我早戒了羊肉串啦!”“什麼?”這個同學大驚失色地道。過了一會兒,同學又要李樂和他一塊吃冰棍兒,並且還加了一句:“世界上可沒有戒冰棍兒日喲!”但是李樂卻對答如流:“你知道有人吃帶魚過敏嗎?”“知道。”“那我吃冰棍過敏!” 

  還有一次,李樂和他表哥喝酸奶,李樂大呼小叫起來:“表哥,你扔了一毛錢!”他表哥聽了莫名其妙地望着他。李樂接着對錶哥說:“看,你退瓶時沒把皮筋摘下來,那不是扔了一毛錢嗎?而且一瓶酸奶兩元錢,一根皮筋一毛錢,你不就等於丟掉了這瓶酸奶的百分之五十呀!”他表哥一聽嘆了口氣說:“誰能讓你多花一分錢,他就神了!” 

  因為李樂節約過度,所以同學們稱之為“瓷公雞、鐵仙鶴、玻璃耗子、琉璃貓”,而且開玩笑說他們家的大衣櫃沒拉手——摳門。 

  按《易經》的說法,世上有善就有惡,有美就有丑,凡事都有相反的一面,李樂也有大方的時候。 

  李樂他特別喜歡看書也喜歡買書,只要碰到他喜歡的書就非要買到不可。 

  一次,他在書店裡看見一套《世界大觀》,“一見鍾情”,第二天便花二十八元買了一套。在場的同學吃驚地說:“真是西邊出來了綠太陽,琉璃猴子花錢變‘火’了! 

  還有一次在一家書攤上看到了他特別喜歡的鄭淵潔的《鄭淵潔童話全集》,可惜就只剩一套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后,攤主還是要100多才肯賣。當時他根本沒有帶那麼多的錢,於是就將身上帶的錢一共10多塊錢,全都給了那個攤主,還把自己特別喜歡的SONY PSP遊戲機抵押給了攤主,拜託攤主無論如何給他留下。第二天他買到了這套書,一幅如獲至寶的樣子。 

  李樂的“理財經”可真是不一般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