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朋友名叫方申申,她11歲,個頭和我差不多高,總愛扎着個馬尾辮,一隻小巧玲瓏的鼻子上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還有那能說會道得巧嘴,裡面的那排排牙齒上,還鑲嵌着一副銀白色的牙套。 

  方申申不但長得美,而且心靈也很美。 

  有一次,我和她一塊兒去吃早點,我們一人買了一個肉夾饃,我望望四周,感到很冷,便說:“天太冷,我們回家再吃吧!”他瞅了瞅,答道:“嗯。”走着走着,前面跪着一位雙腿殘疾的青年。面前擺着一個空碗,全身穿的也很單薄,還咳着嗽,看樣子,已經餓的飢腸轆轆,弄不好的話,還生病了呢!方申申放慢了腳步,走到他的面前,掏了掏口袋,可早已空空如也。她便看看手中的肉夾饃,說道:“叔叔,這饃您吃吧,”雖然不是很有用,但起碼能支持半天呀!”這位殘疾人搖搖頭,說:“謝謝你的好意,可是我吃了,你吃什麼呢?”方申申靈機一動,答道:“不,我剛剛吃了一碗米線,飽着呢!”殘疾青年只好勉強的點了點頭,接過肉夾饃,“你管這麼多幹嘛呀!這種騙錢的人,大街上多的是。”我插嘴道。方申申立刻變得嚴肅起來,像個大人似的對我說:“我們要將心比心,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幫助了他們,日後,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我們。昨天老師不是還講過,生活中不應該放過任何一個幫助別人的機會。”聽了這番話,我的臉頓時通紅通紅,在他的面前,我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 

  方申申不僅樂於助人,還很勤奮好學呢! 

  那次,黃老師讓我們利用課餘時間把課餘時間把第三課的字帖練完,“叮叮叮”下課鈴一響,我便去找方申申玩,看見他在鍊字帖,就說:“別練了,走,我們去玩吧!明天還有的是時間呢。"可他頭也沒抬一下,仍舊專心致志的練着,我拍了他一下,他才回答:"今天的事幹嘛要拖到明天,要玩,你自己玩吧。"在他的面前,我再次感到羞愧無比。 

  她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方申申,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