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氣球奇遇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球奇遇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氣球奇遇記

澤國鎮中心小學

  王詩慧

  在一個繁華的都市裡,有一個粉紅色的氣球在空中漫無目的地飄來飄去。這是一隻被一位小男孩(它的主人)丟棄了的氣球,她叫飄飄(是小男孩給它取的)。

  自從飄飄被主人丟棄之後,她就愁眉苦臉,一蹶不振,躲在角落裡不願意出來。可是,有一天,狂風大作,如一頭雄師在吼叫,突然一陣大風吹來,居然把飄飄吹到了空中。飄飄隨着狂風飄啊,飄啊,後來竟然睡著了……

  當飄飄醒來時,她驚訝地發現自己來到了海灘上,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飄飄這才明白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就害怕得哭起來,她越哭越傷心,誰聽了都會為她掬一把淚。突然,飄飄聽一個悅耳的聲音,“你是誰,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我能幫你做點什麼?”原來是一隻百靈鳥站在枝頭對她說話,眼裡充滿了關切和友好。

  “我……我回不了家了……嗚……”飄飄泣不成聲。

  “快別哭了,你家在哪裡?我送你回家。”百靈鳥安慰道。

  “我不知道我的家在哪裡,……我沒有家……”飄飄斷斷續續地講述着自己的悲慘遭遇,想到自己無家可歸,無依無靠,她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可憐的人了。於是,淚水就象決堤的水不斷地從眼眶湧出來,嘩嘩地流向大海。

  百靈鳥聽完飄飄的哭訴,非常同情,從樹枝上跳下來,跳到飄飄身邊用翅膀為她揩去淚水,兩顆腦袋緊緊得挨在一起,為這位新朋友送去一絲絲安慰。

  機靈的百靈鳥突然有了一個好主意,對飄飄說:“快別哭了,我帶你去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那裡有許多熱情好客的小朋友,好不好?”

  “真的嗎?他們會喜歡我嗎?”

  “當然啦!”

  就這樣,飄飄帶着美好的嚮往和百靈鳥一起出發了。他們飛過小溪,飛過高山,飛過森林,許多天後,百靈鳥終於帶着飄飄來到了目的地——美麗的農村。飄飄的眼睛一亮,她看到了一幅與大都市與眾不同的景象:山上挺立着一棵棵蒼翠的樹木,鬱鬱蔥蔥;山下流淌着一條條清澈的小溪;山中鳥鳴聲聲,空氣清新;山那邊炊煙裊裊。“真是一個人間仙境啊!”

  飄飄不由地讚美道。

  百靈鳥把飄飄帶到一間小屋前,對飄飄說:“你的新朋友——玲玲就住在這兒,希望你能喜歡這兒,我還有事要走了,再見!”“再見!”飄飄依依不捨地揮揮手。

  這時,從屋裡走出來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就是玲玲。玲玲和飄飄一見如故,兩人形影不離,好得像一個人。飄飄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可是,有一天,玲玲不小心把飄飄踩破了,飄飄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玲玲。玲玲又自責又傷心,覺得很對不起飄飄。但飄飄卻十分開心,因為她曾經那麼快樂,那麼開心,那麼幸福。能帶給玲玲那麼多開心是她一生最大的快樂。

  賞析:真稚的童心,折射出真善美的真諦。童話中的飄飄也許就是生活中的小作者,也許就是身邊的同齡人。小作者用細膩的筆觸描寫了弱者的內心世界。文中傳達着學會關愛、學會給予,富有同情心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氣球奇遇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球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