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成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成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是“功”的積累,“功”是“成”的基礎。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如果沒有牢固的基礎和經久的積累,成功的甘露又怎麼會眷顧與你呢?就像“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如果水滴不經過無數年的努力,又如何可以擊穿這堅硬無比的石頭呢?不僅如此,生活中也是一樣。只有不斷的累積生活的經驗,汲取生活給我們的教訓,才能活得精彩漂亮。

  約翰赫斯金說過一句話:“成功是用努力,而非用希望造成的”。看,這句話雖然簡練,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成功是用努力換來的,而不是希望贈與你的。着名書法家王羲之臨池學書20年,之前還曾賣字求生,遭到了別人的嘲諷和否定,真算得上是幾經坎坷,才練的一手好字,名垂千古。試想一下,如果他不努力,只是每天都沉浸在幻想中,又何來那書法上爐火純青的造詣呢?

  成功,這兩個字讓人感到多麼振奮啊!平時我們說的那些都不算什麼,只有自己真正的實現了一次,或者說成就了一番事業,才會刻骨銘心的體會到“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成功的路上遍布荊棘,要成功,就必須毫不畏懼的跨過每一個障礙;每一次跌倒,都要堅強的站起來,不許哭,也不許退縮;每一次失去希望都要更加勇敢的在黑暗裡摸索,尋覓那微弱的光芒。

  當然,成功更源於對失敗的總結和不懈的堅持。就像培根說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一生,就是對這句話最好的詮釋。他在發明留聲機的同時,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后,終於對電燈的研究取得了突破。1879年10月22日,愛迪生點燃了第一盞真正有廣泛實用價值的電燈。為了延長燈絲的壽命,餓又重新試驗,大約試用了6000多種纖維材料,才找到了新的發光體——日本竹絲,可持續1000多小時,達到了耐用的目的。可以說,這一項發明是愛迪生一生中達到登峰造極的成就。但是,深受其益的我們,不妨想一想,如果愛迪生沒有無數次的失敗和6000多次的實驗,他又如何獲得今天的成就?如果他沒有把失敗化為前進的動力,又怎麼會發現可以持續1000小時的燈絲呢?

  沒有永恆的成功,也沒有永遠的失敗,只有不斷地總結失敗的教訓,積累點滴的經驗,才能獲得更多的成功!

  遼寧鐵嶺昌圖縣昌圖縣平安堡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阮佳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成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