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甜橙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甜橙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有一棵甜橙樹,每到收穫的季節我就會回去用竹竿把那橙子打下來。這橙子可甜了。

  今年秋天的一天,我和我爸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畢克齊。

  在我二爺爺的田地里,有一顆我童年時代種下的樹。那棵樹是甜橙樹,如今已經長得老高了。這棵樹就在二爺爺玉米田的中間。清早,我站在不遠處的山坡上,看見了二爺爺的那片田地。大大小小的蝴蝶在甜橙樹周圍飛來飛去,雜樣的,有名字的,沒有名字的都被這橙香吸引了。你看,它們落在橙子上,吸吮着這橙子表面的甘露。它們自由自在的飛翔着,無拘無束。由於天太早,在玉米地下一些蟋蟀在唱着一首首晨歌。不一會二爺爺就出來干農活了。我聽見二爺爺叫我,我回過頭去,他說:“天氣冷,回去多穿點衣服再出來。”我點了點頭,跑了回去。回到家,由於起得太早,睡意朦朧,又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我突然覺得有東西在我肚皮上踩來踩去,我睜眼一看,二爺爺的貓在跟我玩呢!這時,天已經放亮了,我拿了幾根竹竿,叫了幾個新認識的朋友去打橙子,我也不忘帶一把水果刀。

  我和幾個新朋友來到玉米地邊上,我看見在玉米地下聚集了一群蟋蟀,由於藏的很隱秘,所以看到的只是模模糊糊的,他們叫着,就好像在開會。我站在不遠處,沒有打擾它們,它們開會開的多認真啊!

  我們穿過了這片玉米田,來到了中央,我踮起腳尖,手伸的老長,拿着竹竿才可以勉強夠着最下面的橙子。我打了一個,其他新朋友也一人打了一個,我想,手舉得真酸啊。我們坐在一個小山包上,用水果刀把橙子切成了兩半,吃了起來。“太甜了!”我叫道。其他幾個朋友都說這橙子不錯。朋友都走了之後,我拿起竹竿又打了幾個,我想:走的時候那幾個回去吃。

  兩三天之後,我該走了。我不會忘記那快樂的打橙樂,更不會忘記那顆又高又挺拔的甜橙樹。站在公路旁,回看那高大挺拔的甜橙樹,蝴蝶依舊在飛舞着……

  六年級:高升宇

  輔導教師:王彥德

  六年級:高升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甜橙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甜橙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