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食品 健康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食品 健康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由此可見我們的生活與食品有着多麼密切的聯繫啊!說到食品,我昨天去參觀了東莞科學館,去參觀的主題是《食品添加劑知多少》。

  到了科學館,我們經講解員姐姐的仔細介紹,認識了許多食品添加劑和食用色素。這才了解:

  平時我們吃的果凍是由卡拉膠、黃原膠和乳酸合制而成;火腿腸裡面有十多種食品添加劑;連我們最愛吃的方便麵中竟含二十多種食品添加劑!

  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嚇一跳!”在們日常生活中,然有這麼多添加食品添加劑和食用色素的食物!

  接着,我們還親眼見工作人員用食品添加劑用食品添加劑和食用色素做成我們平時最愛喝的奶茶、可樂和果汁,我們看了后個個目瞪口呆!

  回家后,我在電腦中看到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南京“冠生園”事件,讓人們望月餅而生畏;三亞的“毒鹹魚”,使我們談“鹹魚”而色變;廣東的“瘦肉精”事件,令我們望肉而怯步;號稱生命殺手的“蘇丹紅”竟出現在我們最喜歡吃的辣味食品里;今年8月8日北京地區的福壽螺事件,使131人發病。面對這一件件讓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的事件,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我們還能吃什麼?我們吃的安全嗎?這越來越成為大家關心的問題,越來越渴望綠色食品進入千家萬戶。

  曾經,我是街頭燒烤店前的常客,每次路過總要吃上兩串來解解饞。有一天,我又路過燒烤店,那一陣陣的香味又吸引了我,忍不住又走上前去要了兩串,看着紅紅的火苗,青青的煙,聽着燒烤發出的茲茲聲,聞着烤焦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恨不得把它馬上吃到嘴裡。就在此時,我看到一個服務員撿起了地上被人們丟棄的竹籤,拿到一個水桶里隨便洗了洗,又重新串起菜來。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一下沒了食慾,掉頭就走,從此,再也不敢光顧這樣的小吃攤。

  我們都知道:燕子去了,還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還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還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我們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寶貴的生命,還有再來的時候嗎?

  我想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少用食品添加劑,促進健康生活!

您正在瀏覽: 綠色食品 健康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食品 健康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