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永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永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偶然,我在亂七八糟的抽屜里發現了一個信封。上面厚厚的灰塵十分礙眼。我用嘴輕輕吹去,哦,這是我的好朋友——李曉穎給我寫的信。可我怎麼從來沒有看到過呢? 

  我取出信件,藉著幽幽的月光開始閱覽。看着這信的內容,我猛然間想起了一件發生在上個學期的往事: 

  一節美術課上,老師破天荒沒來上課。全班的同學就像開聚會一樣狂歡,沒把房頂掀翻便是萬幸了。當時,李曉穎的座位在我前面,於是我倆便聊了起來。正當我們說笑的時候,黃凱過來湊熱鬧了:他一把拿起了李曉穎的筆袋,扔向了垃圾桶。我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過去,帶倒了一大片桌椅。我本來可以接住的,可誰知被腳下的一支筆滑倒了。幸好筆袋沒有“投中”啊!我揉揉摔疼了的小蠻腰,撿起它來準備物歸原主,但我沒想到黃凱的惡作劇讓李曉穎一下子怒火中燒。我急忙過去解圍,黃凱不但不“停戰”反而教訓起了我:“關你屁事!你這樣的‘海拔’還敢來說我的不是!”這人也太不講理了吧!我也生氣了:“明明是你不對在先的啊!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還亂指責別人!”“我警告你,別來插手!否則……”黃凱邊說邊做了個“咔嚓”的動作。我更生氣了!“黃凱,你還是人嗎?臉皮比樹還厚!”我朝他大吼。“切,管閑事!”黃凱瞪了我一眼。“我這叫管閑事?我只不過是過來解圍的!再說了,你不對在先,我來幫我的朋友,我有錯嗎?”我理直氣壯地反駁。 

  “好了段蘭馨,別跟賴皮說話!”李曉穎把我拉開,“我告訴你黃凱,你連頭豬都不如!我罵的一點都不難聽!從今天起,我不再是你的同桌,我要換座位!”說完,她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想着和誰換。我心裡清楚,黃凱這個人與小混混無異,是沒有人心甘情願和他同桌的。所以我向李曉穎提出我和她換的建議。李曉穎聽后立馬站了起來,看着我說:“你說什麼?這怎麼可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能忍心讓你每天受黃凱的欺負啊!”“聽着,你記住:我和你換,不為什麼。只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明白嗎?你以為我看着黃凱整天打擾你,我心裡好受啊?”我拉住了她的手。“不行!”李曉穎愣了幾秒后,開始對我“河東獅吼”:“我死也不和你換!死也不換!”李曉穎哭了。“你白痴啊!班裡有誰願意挨黃凱?你心裡也清楚啊。就當是我求你,對自己好一點,啊?”我說著,把自己的桌子往外拉了拉。 

  “你幹什麼?”李曉穎大哭着跨過來,靠桌子把我卡在了死角。 

  “你到底換不換?”我急了。 

  “不換!” 

  “為什麼?” 

  “我不想換!”…… 

  局面僵了。周圍的聲音沒有了,靜得只能聽見呼吸和心跳。緊張的氣氛瀰漫了整間教室。過了好一陣子,我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嚎啕大哭。李曉穎抽噎着把我摟進了她的懷裡。我們的眼淚流到了一起……這一次的淚水,不是哭泣,是幸福的淚,是欣慰的淚,是彼此心手相牽的信賴! 

  …… 

  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我的內心再一次被撼動。我再一次了解到了友誼的珍貴。雖然現在即將升入中學,我們也許再也見不到面了,但是她永遠是我的知心朋友。她會被我深深埋藏在心裡,永永遠遠……

您正在瀏覽: 友誼永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