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每當我聽到這振奮人心的旋律,就想到了團結的重要。“人心齊,泰山移”。只要我們團結起來,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腳步。 

  我曾經聽過 這樣一則故事:古時候有一位國王,在臨終前把自己的幾個兒子叫到跟前,送給每人一根筷子,要他們折,結果輕而易舉地就折斷了。國王下令取來一捆筷子,要他們折,結果誰也沒有折斷。兒子們明白了,一根筷子的力量是微不足道,許多筷子捆在一起力量是強大的。團結就會凝聚力量,會使國家興旺昌盛。如果我們不團結,國家就會衰落,就就會滅亡。可見,團結對一個國家,對一個民族是多麼重要。 

  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侵略者鐵蹄踐踏着我們的過土,中華兒女誓死不做亡國奴,齊心協力,肩並肩,手挽手,驅走了日寇,如果我們不團結,不齊心,怎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讓我們來看這樣一個故事; 天鵝、梭子、魚和蝦,一起運一批貨物,天鵝上拉,梭子往陸地上拉,魚和蝦往水裡拉,結果貨物一動沒動,這是為什們、“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天鵝、梭子、魚和蝦團結一致,一定會完成任務的。 

  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起來,就沒有爬不過去的山,就沒有趟不過去的河,就沒有走不過去的路。讓我們學會團結,人人團結起來,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