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防知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知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鑽木取火”后,人們的生息還是離不開火,雖然沒有鑽木取火那樣的麻煩了,但是人們還是想了許多簡單的取火方法。還是俗話說得好“沒有什麼東西是百益而無一缺的,也沒有什麼東西是百缺而無一益的。”所以,這個世界就有了火災。比如,煤氣爆炸發生火災啦;電壓過高產生火災啊;用火不適發生火災啦……總而言之,火災已經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了。所以,今天我就講一講如何安全用火和在家發生火災如何自救。

  有時一旦發生火空,尤其是火災初期階段,如果及時發現小的火災可用滅火器進行撲滅,大的火災應及時打火警電話“119”有一個事,恐怕你不知道!發生火災時,人們往往想到得是滅火器,卻不知身邊有許多的滅火劑可以利用。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樣滅火器吧! 

  比如說“食鹽”據調察,食鹽的主要成份為氯化鈉。在高溫下,氯化鈉會立刻分解。所以,發生火災時應在房間周圍撒下均量的鹽。 

  如果在工地或在大街上發生火災,因用鐵鍬或徒手找沙土,把沙土覆蓋在火苗上,使火苗“窒息”而死如果沒有滅火器,火勢又很小的情況下。 

  別人說水克火。其實如果被浸溫的布水更有效,把浸溫的布扔在火中,可以將低火生熱速度,有助於逃生的機會。 

  古人說過,毒花叢中還有解毒的草,何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沒有防火的東西,所以,我們要處處留意生活,一定會有收穫的。 

  上面講了有關滅火的工具,接下來我們就講一講有關火中自救的注意事項吧! 

  在火場中,一定要記錢財如身外之物不要快逃離火場了,想起了家裡的存摺,還抱着僥倖的心理,跑回去,到頭來是人財兩空。 

  如果家在樓上下層發生火災,冒出濃濃滾煙讓你視線不清,嗆不過氣來時,請不要站立行走,務必迅速地爬在地面上或蹲着,以方便尋把逃生之路。 

  火災使許多人選擇跳樓逃生,但是跳樓也並非簡單,也是要講方法的。比如跳時應盡量向水池,草地這些地方跳。如有可能,也應該抱些棉被、沙發墊等鬆軟物下跳,或者以雨傘代替降落傘跳下,以減緩衝擊力。 

  火災時我們也要抱着一顆為他人着想的心,自己逃生了,也要儘快拔打119,但也不可冒然相救哦! 

  人們都知道,大火是無情的。但是,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如果能夠有效地防範,就可以逃避火魔的侵害,擺脫災難和痛。我也再忠勸大家一句“請安全用火”。

您正在瀏覽: 消防知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