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消防知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知識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上午,學校來了一位消防叔叔給我們講消防知識。聽消防叔叔講完,我了解到很多。

  火的發生有三個要點:可燃物,助燃物和溫度。可燃物就是到了一定溫度火會燃燒起來;助燃物就是幫助火越燃越大,空氣就是助燃物。

  滅火方法有很多,我們先來講電吧!為什麼先來講電呢?因為生活中有很多火災就是因為電引起的。怎樣才能防止電引起火災呢?不管教室,家裡只要不用電了,就要關掉電器(除冰箱)。電熱,絲溫高會熔化,容易引起火災。用火點蠟燭,不能放在易燃物旁,否則會引起大火。

  火災發生了,怎麼逃生呢?一幢樓發生長火災,先疏通道,去了解火災的要點,不要心慌,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疏散。煙氣大的情況下,要用濕手巾捂住口鼻的地方,若什麼地方有標誌,跟着標誌走。還可以選用其它逃生方法。用筆在氣球上面寫上救命兩個字,在繩子上綁重物,在多人的情況下放下來。

  消防知識講到這裡,大家可要靈活運用起來哦!

  河南洛陽東升二小四年級:2455167635

您正在瀏覽: 消防知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