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一些細小的東西,往往能告訴我們一些生活的道理。 

  有一天,我不小心把吃的餅乾屑撒在了地上。沒過多久,一隻小小的螞蟻爬了過來,用觸角在餅乾周圍嗅了幾下,然後試圖將餅乾屑搬起來。但是,小小餅乾屑對於一隻微小的螞蟻來說,又顯得不小了,它當然無法搬起它。於是,這隻可憐的小螞蟻沮喪地離開了。 

  我當時以為它放棄了餅乾屑,但沒想到,過了十幾分鐘,那隻螞蟻又回來了,並且後面還跟着長長一串的螞蟻。他們圍住了那餅乾屑,開始了搬運工作。一隻螞蟻抬這頭,另一隻螞蟻抬那頭,最後一起將餅乾屑抬了起來,高興地把它運回了蟻窩。 

  這一件小事,使我想起團結就是力量的這一道理,若你不信,我就給你舉兩個例子吧: 

  前一段時候,我們學校舉行了年級的三人籃球賽。我們班上場隊員和非隊員團結一心,使比賽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到最後一場比賽時,我們的運動員與啦啦隊更是“裡應外合”。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認真配合,啦啦隊員們大聲吶喊助威:“加油!加油!”由於場內場外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最終我們班取得了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 

  記得另一次,學校搞宿舍美化大賽,老師說宿長出主意,全宿舍人員一起努力布置宿舍。可是回到宿舍后,其他的成員一言不發,袖手旁觀。舍長“孤身作戰”,自己設計自己做,忙了一陣子,比賽結果——榜上無名。 

  現在,你相信了吧!團結一心的集體會迸發出鋼鐵般的力量,大功告成。不齊心協力集體猶如一盤散沙,做什麼則什麼都不成!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