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好習慣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好習慣3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好習慣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是文明的,那麼自然會建立起一個和諧的校園。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話語,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更重要的是一個人在獨處時的自我約束,是一個人在公共設施面前的自覺維護。所以說: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內省的行為,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養成文明習慣,做文明人。然而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為。例如可見在教室走廊上的起鬨大鬧,走路推推搡搡,隨意撞壞門窗,也不覺心疼;再例如校園內部分同學之間相互的講髒話、粗話,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 

  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體現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良好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整個學校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 

  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構造一個和諧社會?同學們,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文明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建和諧校園。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好習慣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好習慣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