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奉獻 

  ——記一次難忘的捐款 

  世上的愛,有很多種,有父母對子女的愛;有老師對學生的愛;有長輩對晚輩的愛,還有親人的愛,朋友的愛。說起愛,人人都知道,但我就覺得,世界上有一種愛甚至比父母的愛還要無私,還要偉大,那就是對陌生人的愛。 

  記得那是兩年前的事情,瑞昌市發生了5.7級強烈地震,大量房屋倒塌,人民生命財產受到了嚴重的損失。我們學校隨即開展了向災區捐款的活動。 

  就在地震發生后的幾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逛街,由於我想買一款電腦遊戲光盤,所以我們就去電腦城。到了那兒,東西可多了!應有盡有,琳琅滿目。在一家櫃檯前,我眼睛一掃,很快就看到了我想要的那張光盤,我拿起來問售貨員:“多少錢?”售貨員說:“二十五元。”我有些捨不得,因為這錢是我從爸爸媽媽平時給我的零花錢中一塊錢一塊錢地節省下來的。可是我又實在太喜歡這款遊戲了,就在我準備付錢的時候,突然聽見外面馬路上又是敲鑼又是打鼓,“好像挺熱鬧的!”我說,“走!去看看!”我急忙跑出去一看,呀!一個鋪着紅布的台上放着一個箱子,上面寫着:“獻愛心,支援地震災區人民!”現場,人頭攢動,“我捐10元!”“我捐7元!”“我捐30元!”大家熱情高漲。“哦!是為災區捐款,我在學校已經捐過了!”我說。可我仍被這熱鬧的場面所吸引,沒有離開。 

  “這沒什麼可撿的,快走吧!”忽然聽見一個人說。我順着聲音望去,只見一個臉上爬滿皺紋,衣服破舊不堪,渾身髒兮兮的老太婆,背着一個裝滿廢紙殼的編織袋,不知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阿婆,你來幹什麼?”主持人問她。“我來……”只見她哆哆嗦嗦地,從懷裡掏出一個巴掌大的布包,雙手捧着,送到台上。她把布包打開,裡面是幾十張一角,二角的,還有幾張一塊兩塊的,“我捐錢,共十五塊。”說完,她把錢塞進捐款箱里,轉身就走了。人們驚呆了,不約而同地站直了身子,自動讓出一條路來…… 

  這時,現場氣氛更加熱烈,大家紛紛捐錢捐物,在“愛的奉獻”音樂聲中,為素不相識的災區人民獻出一片愛心。我也很激動,在媽媽讚許的目光中毫不猶豫地把準備買遊戲盤的那二十五元錢塞進了捐款箱。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