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奉獻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二??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級強烈地震。原來山清水秀的天府之國,在那一瞬間,變成了廢墟。 

  這次地震后發生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友情,感受到了愛的無私奉獻。地震發生時,還是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同學們都還在上課,這突如其來的地震讓同學們非常恐懼。映秀中心小學的張米亞老師迅速疏散同學們。房子快要塌了,張米亞老師不顧一切的展開雙臂,護住了最後兩位同學。當救援人員發現時,下面兩個孩子都活着,但年僅29歲的張米亞老師卻離開了人事。救援人員不得不忍痛割下他雙臂,救出孩子。 

  當時,有一位名叫何翠青的女同學正在寢室里休息。突然,整裝樓拚命搖起來,何翠青感到情況不對。不好,地震了!何翠青完全可以逃走,但她並沒有逃,而是在寢室內大喊;“地震了,地震了!”同學們趕緊起來逃走。何翠青等寢室里的同學疏散完后,才急忙離去。她在逃時,不幸被天花板砸傷,失去了右小腿。在抗震救災最困難的時候,我們最可愛的軍人又上了前線,在重災區還不知情的情況下,一支空降兵小分隊接到了命令,要前往重災區。這些空降兵沒有一個退縮,都勇敢地跳到了茂縣,把情報最先發了回來,給抗震救災工作帶來方便。鐵軍的一個裝甲連也來了。他們開闢山路,經歷了許多餘震,還時刻存在泥石流的危險。就這樣,鐵軍堅強地走了過去。雖然他們在路上已經很辛苦了,但他們到了災區,還是不辭勞苦地救被困者。 

  為了幫助災民們,每個單位、社區、學校也都紛紛捐款,許多城市還都運送救災物資來支援災區。現在,我們還都非常挂念災區的小朋友們,希望他們能過一個快樂的暑假。 

  現在抗震救災已經基本取得勝利,不過,我們不能忘記,能取得這個勝利就是因為我們周圍有那麼多肯為別人無私奉獻的人。 

  我深深體會到:雖然四川汶川發生了強烈的地震,但是我們世間的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行動來幫助災民,讓四川人民們度過難關。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富有愛心,將會溫暖全世界,只要人人處處為別人奉獻,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