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鳥的自述 

  親愛的人類朋友,你們好!我是一隻普通倖存的小鳥,我叫麗麗。原來,我只是生長在鳥窩裡的小寶寶,慢慢地,我長大了,和媽媽一樣,有尖尖的小嘴和美麗豐滿的羽毛。不久,我們兄妹幾個都學會了飛翔。當我們第一次在森林上空翱翔的時候,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還瀰漫著花香。我往下看,好美的世界啊!媽媽在前面自豪地說:“這是我們的好朋友人類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的生存條件。同時,這些花草樹木也需要我們來捉蟲。”從此,我們記住了人類這個朋友,心甘情願地為人類服務。 

  一天,我還在槐樹爺爺的懷抱里做着美夢,突然感覺身子不斷下降,心裡好害怕,有種不祥的預感。原來是伐木工人把槐樹爺爺砍倒了,親人也不見了,正當我傷心地四處尋找親人時,一雙充滿血腥的手向我伸來,把我關進了一個鐵籠里。一個和諧的家庭就這樣分散了。 

  第二天清晨,捉鳥人把許多同伴開膛剖肚,一堆堆鳥毛像堆積起的小山。突然,一雙大手伸向了我們這個鐵籠,我們嚇得展翅亂飛,不停地在胸前畫著“十”字。心想:“人類就是這樣對待朋友的嗎?人們就這樣殘忍地對待自己的老朋友嗎?難到人類不會換位思考,真的體會不到我們的痛苦嗎?”我拼盡全力往外鑽,總算逃脫了厄運,終於活了下來。 

  我剛飛到一片叢林又開始猶豫了:“難到這裡就安全了嗎?我真的逃出了人類的魔爪了嗎?” 

  親愛的人類朋友們,放過我們吧,我們和你們一樣喜歡自由,讓我們有片棲身之地吧!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自由自在,盡情飛翔吧;讓我們在同一個地球上和諧共處,做真正的朋友吧!好嗎? 

  指導老師:郗玉珍

您正在瀏覽: 鳥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