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追鹿所引發的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追鹿所引發的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做完作業,在家看記錄頻道,忽然看到,一隻小鹿正被一頭兇狠的狼所追逐,這是一場生命的賽跑,是一個生死相關的鬥爭。結果無非就只有兩個——不是鹿成為狼的腹中美食,就是狼追趕十公里后宣告放棄。雙方實力相當,勝負參半。鹿,有的是速度,狼,有的是耐力。在這場生命的賽跑中,我的心無法冷靜下來,鹿一次又一次地將狼甩在了後邊。狼一次又一次地追趕上去。鹿和狼就這樣僵持着,你不能說鹿勝,也不能說狼敗。雙方僵持了很久,狼準備放棄了。突然,鹿好像遇見了鹿群,正急忙追趕過去。形式發生了絕對性的逆轉,鹿的前方正是一個上坡,若想尋鹿群,必須先上去。而上坡正是鹿的弱點,鹿快要上去了。筋疲力盡的狼又重新擁有了力量,沖向離自己四百多米的鹿。當鹿還沒爬完這短短五米的小坡時,它已命喪黃泉了。

  我的心為之震撼,這狼追鹿的場景不就是現實生活的我們嗎?我們是畢業班,競爭力有多麼強大,一部分人如同鹿一樣在前幾次考試中遙遙領先,自以為了不起,拿自己的短處去與別人的長處比,卻從未想過後果,結果是必然的,如同狼一般深藏不露的人卻成了贏家。這是為什麼?原因就是自傲,我們唯有不驕傲,才能戰勝對手!

您正在瀏覽: 狼追鹿所引發的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追鹿所引發的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