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中國夢》這一本書,我的感觸很深,中國夢。是全中國人民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偉大的夢,無數的人為他全力以赴着。

  它的提出者,正是我們國家的領導人------習近平。中國夢具有豐富多樣的含義,它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夢想的延續,是中華民族復興與每一個中華兒女夢想的有機融合。中國夢的本具內涵是實現國家復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和社會和諧。

  其中,踐夢人林浩在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中,林浩同其他同學快速向教學樓外移,但未跑出,就被壓在了教室下,同學們都因為受驚嚇哭泣,可在廢墟下的小林浩卻表現出了鎮定自若,在廢墟中帶領大家唱《大中國》,並安慰同學們。經過2個小時的掙扎,身材矮小但靈活的小林浩終於爬了出來,小林浩沒有逃跑,而是去救在廢墟中的同學,在救當中,他的頭部受傷,但他並沒有嚇到。林浩在天災面前的表現出來的冷靜和果敢令人佩服。

  2008年5月20日,中央電視台和各大地方電視播出了小林浩的專訪報道。記者問他為什麼爬出廢墟后不逃跑,他只是說,我是班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要像小林浩學習,學習他那種有責任感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中國夢要靠我們來實現,我們在心裡吶喊,奪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告訴別的國家,中國不是弱者、神舟飛天,蛟龍八海,探索原子核的秘密,中國很富有!

  中國有自己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我們的中國夢是要旗艦去長風破浪,我們的中國夢是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我們的中國夢是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我們的中國夢是要讓東方雄獅奮起,讓神州露出青春的笑臉......有夢就要希望,中國夢,藍色的夢,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這藍色的夢,將來就不在是一個夢!

  六年級:沈玲鈺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