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發現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一直認為爸爸很懶:早上不刷牙、不洗臉,還要我和媽媽給他買飯;中午坐在電腦邊,還要別人給他夾菜;晚上有時候連腳也不洗,就睡覺了……因為種種原因,我有時很討厭爸爸。

  我常在家裡唱這首自編的《懶爸歌》:“爸爸懶,爸爸懶,爸爸是個大懶蟲。我不學爸爸,我要學媽媽。”爸爸樂呵呵地聽我唱完。有時候也回敬一下,唱道:“小萱萱,小壞蛋,總是不愛吃乾飯,不停叫着做稀飯,從小至今愛吃蛋……”

  上了小學后,我漸漸發現,有許多細節,我過去都沒有注意:我起來前,爸爸已經刷牙洗臉了,我上學后還給我鋪床理書桌;中午,爸爸趕着寫文章,還要陪我玩一會兒;晚上,爸爸的腦子累了一天,要休息一會兒,不時還要問問我的學習情況,陪我看動畫片……

  爸爸最喜歡逗我,我和媽媽被逗得笑個不停。我不知道爸爸從哪裡弄來的笑料,新的不斷,老的也不斷,比如“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這個故事,從我一兩歲聽到現在,他先是老調重彈,然後突然翻新,變成“從前有個猴腦,猴腦里有台電腦”來,哈哈哈哈……

  注意了細節,就發現爸爸做的事可真多,不說別的,他幾乎每天都要寫一兩千字,有時一天寫的比我一個月寫的還多;他看出版社的稿子,一天要看七八萬字,一個字一個字地對着看,我看着就着急;他一天能將兩三千本書理得順順噹噹。

  無論我說多少爸爸的壞話,爸爸都能聽進去,然後變成笑容掛在臉上。我看到不少人愛用“偉岸”形容父親,我也要把這個詞送給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