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自幼就很怕和陌生人談話甚至交往,常常扮演着“被動”的角色。直到那天,老師要求我們小記者採訪參加興趣班的同學,我終於放開了膽子,扮演了一次“主動”角色。才發現,成功挺簡單,但必須付出。 

  “萬事開頭難”,一點兒也不假!我懷着興奮而緊張的心情隨着隊伍來到目的地——作文(2)室。大家一窩蜂地擠了進去,每人很快找到了對象,有些正在進行着“攻擊”,只有我和拍檔孤零零地站在一旁,最後,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熟人。可是,不知怎麼的,我的嗓子怎麼也發不出聲音來,像啞巴一樣,好不容易才說出一句“耽誤你一會時間”。我真恨我這張緊閉的嘴巴了。那位同學沉默了一會兒,還是答應了我們的採訪工作。我這才鎮定下來。 

  我乘機按照筆記上的問題問了起來,但總覺得我的聲音在不斷發顫。我只能低着頭記着,不敢正視人家。終於,第一個對象採訪完了,我也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本來沉重的心情也變得輕鬆多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採訪完了第一位同學,我的膽子大多了,心也不慌了,採訪大有了信心。說來還真是怪,接下來,我們的採訪竟然十分順利,也許是他們覺得我們真誠,十分配合我們的採訪工作,一問一答也很快完成了。我鬆了口氣,像完成了一份重大的任務似的。 

  回到小記者集合站,我們把調查給了老師看,老師十分滿意我們的報道,特別表揚了我們,我和拍檔都特別高興。 

  這次採訪,雖然讓人汗流浹背,口乾舌燥,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成功的採訪,我終於放開了膽子,終於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我還終於發現,原來成功的勝敗在於自己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