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我發現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我發現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哦,我發現了,發現了…… 

  我的朋友喬鳳麒和我是同班同學,我們同學都把他叫為“小氣鬼”,為什麼呢?現在就讓我慢慢給你道來吧! 

  喬鳳麒他每次上學都帶着一元兩元的錢來學校,他卻每次都不花。我問他為什麼,他總是微笑着說,到有用的時候再花。每次我買零嘴頭的時候,我看見他總是瞪着眼,嘴裡一直咽唾沫,雙手總是緊緊抓着衣角,口水有時都掉下來了,視線老盯着我的零嘴頭轉來轉去。我有時都想給他,但都沒給,那是因為聽同學說,他每年壓歲錢就有五六百呢!所以我一直沒給。又因為他總是一毛不拔,所以“小氣鬼”的名號就來了。 

  可是有一件事情卻叫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 

  那是學校組織為山區孩子捐款的時候。我走過捐款箱,一下子把我隨身攜帶的五元錢捐給了山區。正巧,他就在我身後。我捐完之後,站在一旁,看他到底捐多少。只見他套了一下褲兜里的錢,似乎又想起了什麼,猶豫了一下,又馬上放了回去,跑了出來。我從心裡直說他:老喬啊,老喬。你每次都說到有用的時候再花錢,這次有用了,你怎麼又不花了呢?你真可謂是名副其實的“小氣鬼”“騙人精”。 

  到了第二天,晨光才剛剛露出,我上學的時候又見到了他。這時,他已經在捐款箱面前了。我躲在牆角里,想看看他究竟幹什麼。哪知他從褲兜里一下子掏出他積蓄的一大把錢,一下子投了進去。至少得六七百吧,我頓時目瞪口呆。那一刻,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斷的問自己,這還是往日的“小氣鬼”嗎? 

  他微微轉過頭來,臉上掛滿了無比幸福的笑容。那一瞬間,金色的太陽也從東方徐徐升起……

您正在瀏覽: 哦,我發現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我發現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