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狗也會做算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也會做算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眾們看見一群小狗走上台,規矩地坐在那裡,在馴獸員的指揮下,算出觀眾出的簡單算術。當它們銜着有正確數字的牌子走到馴獸員跟前時,觀眾們情不自禁地發出一陣陣掌聲。小狗真的會做算術嗎?它們真的懂得1+1=2,2+3=5嗎? 

 我們知道,不論是人或動物,都有一些先天就會的本領。像魚,一出生就會游泳,人,一出生就會哭,就會爬。這些本領是與生俱來,是不用人教的。 

 但是,馬戲團的小狗並不是一出生就會做算術的,人們是利用了它的另一個本能。演員訓練它做算術時,是要經過一番訓練功夫的。演員用各種動作暗示各種牌子,每一種牌子,都有一個動作。久而久之,小狗養成了習慣,只要訓練員一發出暗示,它就會條件反射地銜起對應的牌子。所謂的小狗做算術,只不過是演員在做罷了,小狗只是一個障眼法,讓人們驚喜而已。 

 其實只有一個道理,就是條件反射,在人們的生活中,也是普遍存在的。條件反射的現象,是蘇聯生理學家巴甫洛夫用多次實驗證明的。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馬戲團的小狗之所以會做算術,也是應用了巴甫洛夫條件反射的原理。

您正在瀏覽: 小狗也會做算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也會做算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