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考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考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悶熱的空氣快讓人窒息。你看,平日挺拔的小樹都拉聳着腦袋,沒精打采。就在這炎熱的夏日,媽媽陪我去柳州考級。

  “走走,快點。”媽媽一手拿着包,一手拉着我走。終於上了汽車,嗯,車廂里真涼快呀!一會兒,汽車搖搖擺擺上路了。這是我第一次考級,因為沒有經驗,所以特別緊張,你聽“咚咚咚咚”,我的心跳多猛啊,似乎比小鼓手敲的鼓還要有力、有節奏。我的手就像水龍頭一樣,不停流汗。媽媽在安慰我,可都是無濟於事。我獃獃望着路旁的花花草草,心想:這些花花草草再美麗,都沒有我領到證書時笑得美麗啊,不是嗎?這些日子,我每天都在練,媽媽不停為我打節奏,我練時,挺直腰,手腳發麻,脖子酸,誰不希望得到回報呢?1個多小時后,汽車緩緩進城。

  “吱——”車子停在了酒店門口,這次考級地點設在酒店。我慢慢邁着小碎步進酒店,走到門口怯怯地邁開腳步,踏進了大廳。大廳真美,金光閃閃的吊燈把每一寸地、每一樣東西照耀得閃閃發光,熠熠生輝,令人心情愉悅,唯獨我不是。總是有一股力量使我的心難受,可能是因為跳得太快的緣故吧。整個大廳哄哄、吵哄哄的:有的家長帶着孩子找人,有的在練琴,有的在呼叫同伴,有的居然還談笑風生,還有的慌慌忙忙找丟失的東西。

  半小時后,簽到、戴指甲等等事情已經處理完畢,一位大姐姐帶着我和3個同學一起上了四樓。按照序號,我是第一位,啊,心更緊張了。這裡有許多小朋友在等候考試。姐姐把我們安置在一個房間門口前,對我說:“等會兒有一個人出來了,你就進去。“我點點頭。沒多久,“吱呀”一聲,門開了,我一愣,看見一個女孩關上門,長長的呼出一口氣,走出去了。在同伴的提醒下,我壯壯膽,用顫抖的手緩緩推開門。

  啊,真涼快。可因為我的手本來就出汗,冰冰的,遇上冷空氣,手都快僵了。這個房間真美,我細細打量:木地板,十分精緻的鏤花牆壁,古典美的窗帘,在這裡彈古箏,韻味十足,十分有意境。這兩個監考老師神情嚴肅,眼睛就像X光一樣,彷彿一眼就能把人看透。正在彈琴的女孩也很緊張,總是彈錯,卡卡可可,老師開口:“停,好了,下一個!”我再次一愣,女孩接過准考證,鞠了個躬,走出門外。我慌忙抽出准考證,送到監考老師面前。走到古箏前,穩了穩情緒,輕輕吸一口氣,緩緩抬起手……

  在彈得過程中,我能感覺到老師尖銳的目光,掃視着我,一點錯的蛛絲馬跡都要看透。弄得我感到手在抖,腳不敢亂放。但觸到熟悉的琴弦,就像回到家一樣,放鬆下來。第三首歌快要結束了,我為了讓結尾更優美,讓自己不抖、不慌,結束后,我又抬起了手,再次落下……

  “媽,媽,我彈錯很少,比往常都好!”我輕輕帶上門,飛奔向媽媽。“真的嗎?關鍵時候有沒有掉鏈子?”我歪着腦袋想了一會,鄭重的點點頭。“太好了,只要你相信自己,不管有沒有成功,只要自信,一定行!”

  回家的路上,我在思索媽媽所說的話,突然醒悟,哦,這不正是愛默生所說的“自信是成功的秘訣”嗎?我相信我,行!

  廣西省柳州市鹿寨縣鹿寨小學五年級:賴頻頻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考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