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六(2)班

  林苑 

  指導老師:陳新發 

  記得在我七、八歲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在市場買了幾條大魚。 

  媽媽開玩笑說:“林苑,你今天能把魚給洗了嗎?”我不服氣地說:“洗就洗,有什麼了不起。”我拿一條魚,用刀子刮魚鱗,“唉喲,怎麼這麼硬?”我平時在市場看別人刮魚鱗,動作輕快,乾淨利落,而我颳了好幾下,也沒有刮下來一片。然後我去請教媽媽,媽媽說:“這些魚從池塘里撈出來已經很久了,表面的水份蒸發了。魚鱗很硬,你要先放在水裡浸一浸.”我浸了浸水,用刀子一刮,果然簡單多了。接着第二步是破肚子,我用刀子把魚肚子切開,把五臟全掏出來,裡面有個小汽球,據說,魚就是靠這個“小汽球”來升降的。我把它們挖出來,裝進碗里,腸子就扔給雞吃了,撥魚鰓,就是洗中最難的一步了。鰓中的牙狀的破骨,一不小心就會把手指導弄破。我用力一撥,手指被刺破了,血就不停地流,你這條鯉魚,膽子還不小,居然敢來刺我,等一下我就把你給吃了。這是我第一次洗魚的代價。 

  最後,我把魚洗乾淨,媽媽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在油鍋里炸,然後鍋里發出了“砰——”的響聲。 

  聽到炸魚聲,我不禁地樂了起來,因為這響聲是祝賀我第一次洗魚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