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會做拼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會做拼盤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學會做拼盤

  大家一定都做過拼盤吧!我可要告訴大家的是,我長這麼大,沒有做過拼盤,身子還不會炒菜,我今年12歲,居然還不會炒菜,家人把我當成了小皇帝、小公主,不會炒,做食物。

  今天,爸爸媽媽出去上班了,我自己做早飯和中午飯。

  中午就吃自己做夏荷拼盤吧!

  我先準備了一個超大號的葉子形的盤子,然後準備一些很小的冰塊、一個荷葉、一朵荷花的花瓣、幾朵百合,然後在準備一些五花肉、一碗米飯、幾朵西蘭花、幾朵白色的花菜,還有小白菜和黑芝麻,就可以了。

  我先把五花肉用油鍋炸到酥脆的程度,把五花肉撈上來,再把一個荷葉洗乾淨放到盤子上,再把五花肉放到荷葉上,擺好形狀;把西蘭花放到油鍋里用小火慢慢的炸好,也就是把西蘭花炸到差不多金黃色,把炸好的西蘭花夾起來,再把它們放到夏葉盤上,也要擺好形狀哦;白花菜也要放到油鍋里用小火慢慢的炸好,把白花菜炸到金黃色,還是要把白花菜擺好形狀;然後再把小白菜放到油鍋用小火慢慢的炸好,不要把小白菜炸糊了,把小白菜炸到金黃金黃的,把小白菜夾上來,也要擺好形狀哦;最後,把碗底放幾個小的黑芝麻,再把米洗好,放幾個小碗里去做。做好了,把米飯放到我們的夏葉盤上,擺好。我說:“這盤米飯和菜都是我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心裡默默地想:這道菜做的雖然不是那樣精美,但是下次我一定要進步,做的更美,更好吃,我好開心呀!我自己第一次就成功了,我太開心了,我不是什麼都不會的小公主,小皇帝了,我太開心了,太開心了。忽然門開了,我跑到門前去看,爸爸、媽媽居然回來了,我高興地笑了,爸爸說了一句:“好香呀,好想呀!”媽媽說:“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來吧,嘗嘗我的手藝吧!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夏荷拼盤,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三班 賴怡蓓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會做拼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會做拼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