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八線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線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班級中,所謂的“三八線”就是同桌的桌子合併在一起產生的縫。可今天聽老師說,三八線是抗美援朝時的國際線,真是令人耳目一新。我第一次知道三八線是在伍美珍的小說中,一旦任何東西越界,就算不是故意的,也要接受“嚴刑拷打”。

  這漸漸成了全國小學生的“風土民情”。我和我同桌十分反感有人大膽妄為地超界。平時,一本書不留心的越了界,這本書就可能有滅頂之災;一隻手不留心越了界,這隻手就可能受十指連心之痛;一堆橡皮渣不小心越了界,這堆渣就可能流離失所。而且,越界的罪魁禍首都要被罵三八。

  這些讓我不自覺想到國際和平。抗美援朝戰爭勝利有了三八線,把霸道的美國隔到了界外。如果一個美國人越界,馬上有侍衛亂槍把他殺死,而且背負全世界的罵名。這不但害了家人,也害了國家,以後國家見不得光,抬不起頭,為到訪本國的來賓準備的食物也蛆蠅橫飛。

  三八線的出現,福禍皆有,但最後都是讓世界有條條框框,不生和氣。本來的好朋友,好同學,甚至是血脈相連的親兄弟,也要分個界。大家都是地球母親的孩子,為什麼還要互相爭鬥呢?

  廣東東莞朝天小學六年級:郭大俠

您正在瀏覽: 三八線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