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八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喂,某某你超界了!”我對着同桌小聲地提醒道。聲音雖小,可打破了教室的寧靜。“由於你侵犯了我的地盤,所以罰話梅一包。”這是怎麼回事呢? 

  在不久前,我與同桌劃了一條“三八線”,表示一張桌子一分為二,各占各的領域。為了避免相互“超界”,所以我與同桌訂了了一條《三八線公約》,具體條文如下: 

  男方:A 

  女方:B 由於男方與女方是同桌,所以要遵守規定。 

  1.課桌一分為二,男左女右,二人不得相互超界。 

  2.“三八線”要劃在正中間,不得擅自修改,偏朝自己那邊。 

  3.如果男方超界賠償話梅一包,女方超界賠償巧克力一塊。 

  男方簽字:A 

  女方簽字:B  

  在一節自習課上,教室里鴉雀無聲,由於同桌超界了,我好心勸他收回。可他卻說:“你那麼大的地方,就不能讓我移過來一點點嗎?”我氣哄哄的說:“咱們的地方是平等的,你不要胡說。”同桌卻滿臉無奈的說:"不信你看三八線。”我一看“三八線”偏朝我這邊,上面還用鉛筆模糊的寫着:是我乾的,A。“哦,原來是你,你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我氣的火冒三丈。“不是我,不是我。”同桌委屈的喊到。“你別想讓我原諒你。”紙是包不住火的,就在我們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旁邊的一個同學捂着嘴奸笑。原來是他搞得惡作劇,我三步並作兩步向他衝去,問他到底有何居心?可他卻說:”我只是太無聊,想自尋其樂罷了。“我沒有抱怨他,只是羞愧滴走到同桌面前,向他道歉。同桌樂呵呵的說:”沒關係。“我急忙拿橡皮擦掉那個‘可惡的害人精’。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無知,很愚蠢的一件事呀! 

  從這件事後,我得出了一個教訓,同桌之間要互相關愛,互相謙讓,不要因為一件小事二傷害了友情。其實只要男生女生相互體諒,多為他人着想,就不會再發生爭吵了。 

  讓“三八線”不再出現在我們快樂的生活中,讓男女生之間搭起友誼的橋樑吧! 

  --------------------------------------------------------------------------------

您正在瀏覽: “三八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線” 暫無評論